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的意義:對你?對我?對他?






環島的路上

我問一個大學生

為什麼來環島?

快結束了

我又問他累嗎?

環島對大學生來說或許只是人生中的一種選擇

要或不要而已

但是環島對我來說

卻需要種種機緣的配合

時機成熟了才有機會成行

我等待這樣的機會一等等了十多年

一起環島的夥伴幾乎都是我讀國中以後才出生

不過我對於自己的體力還有一點信心

剩下的就是保持身體健康不要受傷

只希望能順順利利完成環島旅行

因為長天數的旅行過程當中

一旦受傷了要完成旅程的機會就渺茫了

我不希望又要等下一個十多年

環島的過程中先面對三義坡

接著又有北宜公路、玉長公路和南迴公路等

每一關的挑戰都不容易

每一關都要戰戰兢兢面對

挑戰自己的體能

也和年輕的夥伴尬車

看著陪騎的老踏板

看著八次環島的夥伴

看著機械士堅持拖著工具上路

看著比我大一輪的夥伴挑戰自我

我知道環島對這些人的意義不一樣

我暗自許下心願如果有機會

未來我也要陪騎

看看年輕夥伴的熱情和活力

看看他們的認真和努力

環島回來的幾天

充分感受到環島規律作息對我的影響

剛回到家那幾天

每天五點六點就起床了

打羽毛球要先做操

打完還要按規矩收操

邊做邊回想環島的趣事

環島結束半年多了

每隔一段時間就上網看看夥伴的網誌

窺看夥伴的環島心情和照片

彷彿又踏上環島的旅程

寫於單車環島半年以後~從電腦中找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