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出發環島?沒哪麼簡單

        環島的想法在高中時萌芽,那是一個我還沒有擁有自己單車的年代,不過同學卻慷慨借用腳踏車,讓我得以從桃園遠征淡水,展開生平第一次破百公里之旅。我和我的夥伴,從清晨騎到晚上,因為沒有控制好時間,只好摸黑從施工當中的台15線,一路戰戰兢兢回到桃園縣,途中因為視線不佳,夥伴還因為一時大意,撞上橋頭的梁柱、掉入施工中的坑洞。
        旅程的最後在飢餓中,終於遇到可以補給的雜貨店,買了一包蘋果麵包和一罐香豆奶果腹,食物下肚的剎那間,我和夥伴一致認為那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高中畢業以後,想要單車旅行的想法更殷切,自己到車行選擇喜歡的單車,那是一輛捷安特的登山車,定價九千多塊,在民國79年那可是一筆大錢,因為只要再加上幾千元就可以買一輛機車。經過幾天醞釀,向父親提出買車的想法,一向簡樸的父親,覺得一部單車竟然要花上接近機車的價格,相當不可思議,希望我等到就讀大學以後,再買一部機車。不過我說服父親,那是一種專業運動必備的工具,而且我從小不曾擁有任何一部單車。最後父親被我說服同意了。回頭想想那應該是我第一個向家人要求購買的高價物品。我那勤儉持家的爸爸竟然答應了,想想也真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