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7月14日花蓮到玉里(重遊193)~2009鐵駱駝環島







重遊193

        颱風的影響只有一天,鐵駱駝環島隊伍在花蓮市區自由行(原定這一天要輕裝到七星潭太魯閣欣賞世界級的景致,但因為颱風下雨,鐵駱駝這一天宣布行程取消,改為自由行)。13日颱風豪雨不斷,隔天老天爺就換回一個有陽光有白雲的好天氣,讓大夥可以開心上路。今天的騎乘的路線,是經過193道路,經過光復糖廠通往玉里。

        193道路算是舊地重遊,多了一份熟悉的感覺,就連上次遇上的陰雨天氣,在這次的環島當中又重現了。 記得上一次走193道路,剛上路就是一連串上坡,當年還是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上路,騎起來格外辛苦。這一次鐵駱駝規劃的路線避開了開頭的上坡路段,直接從中間切過去,這樣細心安排只有曾走過的才知道主辦單位的用心。



         一路上淋了幾陣小雨,天氣忽晴忽雨,有一個193道路和小溪交會的路口,因為前一天的暴雨,留下許多大雨沖刷下來的礫石,隊員們只能下車緩緩牽車通過。193道路在縱谷間蜿蜒,行經許多安靜的村落,就像樸實無華的村姑,不多言,但恬靜的氣質卻引人注目。

        在滿天的彩霞擁抱下,隊伍在玉里鎮的外圍集結,一起進入晚間過夜的地點。這一路看到了一些颱風帶來的影響,泥沙土石在少數路口堆積,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還好大自然很客氣,這一天的騎乘很順利平安。抵達休息的地點以後,按照慣例我們跟著小隊長的帶領收操,放鬆肌肉。這時一隻乖巧的小貓咪引起隊員的注意。小貓咪乖乖坐在角落看著我們收操,為這天的行程畫下溫馨的句點。

        晚間我們去吃玉里麵,果然就像傳聞中的樣子,很有份量,但口味很樸實,就像玉里小鎮的風情,值得一試。但是環島消耗大量體力,吃一碗麵好像還不夠,於是又到旁邊的雞排攤點一塊雞排。環島好像不可能瘦下來,如果繼續放任食慾蔓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