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7月18日墾丁自由行~2009鐵駱駝單車環島






墾丁自由行

        一早墾丁還籠罩在細雨裡,對照平日繁華的墾丁大街,此時的墾丁顯得冷清淒涼。不過六點多的大街上還是有新鮮事,一支由探索獎學金得主組成的環島隊伍,已經起床整理裝備,將馬鞍袋重新繫回單車上。上前和一名光頭的黃皮膚隊員攀談,分享彼此環島的路線。他們昨天也是冒著風雨來到墾丁,和我一樣已經習慣了環島早起的作息,一早就起床整裝待發。



        告別探索獎學金環島隊伍不久,又遇到兩個高中生組成的環島隊伍,原本以為他們已經念大學了,一起共進早餐以後才發現後生可畏,他倆才高二而已呢!真是勇氣可嘉。

   告別兩個高中勇士,走到海灘看一看,發現海岸持續拉起封鎖線,海巡隊巡邏車也在一旁待命,海灘還沒有開放。回學生中心的路上,又下起大雨,難道墾丁自由行只能在室內度過?



        回到住宿的房間,拿起隨身攜帶的書,到服務台旁的座椅看書,等待大雨停歇。終於颱風遠颺,十點多隊友陸續從房間探頭,雨停了,大家不想待在室內發霉,大家相約騎車到墾丁繞一繞。一個約一個,不一會兒已經有近十個人想要一起同遊龍磐公園。



        一路上大夥陸續在帆船石、沙島停留拍照,天氣也越來越好。繞過鵝鑾鼻以後,開始爬坡邁向龍磐公園。龍磐公園壯闊的景色,海天一色的景色,經常有瘋狂的海風從海面吹上陸地,是我最喜愛的墾丁景點。我最喜歡早上剛日出的時候,陽光灑在海崖上,將整條海岸線染成金黃一片,最是美不勝收。

         隊友們陸續抵達龍磐公園,各自拍照、聊天,↓我還替隊員拍下轉彎壓車的搞笑照片。有一位攝影學會的會員,熱心指導我們排隊形,留下了珍貴的照片。



       下午吃完飯稍微躺一下,決定走一趟串聯大尖山、後壁湖和白沙海灘的半島縱騎,沿路經過了陳達故居、核電廠冷卻水排放口,還有不知名的沙灘。路上還意外發現一隻造型奇特的鞭蠍和椰子蟹。墾丁自由行的下午,我還是騎車騎個不停,跑遍大半個恆春半島,雖然有點累,不過內心卻相當滿足。因為騎車就是喜歡隨興,依照興趣探索自然、發現新奇的事務。



        晚上和阿偉相約看秀,頂著一身疲累,看起秀來格外超現實,幾天來徜徉在大自然裡騎車,突然闖入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還有一些不習慣,便宜的票價,演出的內容自然沒有太大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