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抽中了海軍陸戰隊兵籤王(66-653之1) 文:烏頭翁

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563梯次結訓

       從小到大參加抽獎活動很少中獎,連對統一發票也沒有中過超過200元的獎項。但心中越不想要的越會找上你,而且要怪.....只能怪自己的手在籤筒中轉了彎!

籤筒中轉彎的手   


        這張海軍陸戰隊籤王,由高中同學珍藏多年,記錄了當年我們分別抽中這支籤的震撼、震驚。抽籤那天,決定自己來,想說自己抽的籤,不管是抽到什麼兵種,也會比較甘願。懷著忐忑的心走向命運的籤筒,當手伸進籤筒那一刻,決定攪一攪,翻轉一下...一個念頭閃過,反手拿了隔壁的那隻籤!這時....深呼吸一口氣.....當主持人唸出「海軍陸戰隊兵」那一秒,現場響起一陣掌聲和尖叫。恭喜聲不斷,即使不認識的人也堆滿笑容,很誠懇的道賀,是的,我中了籤王!


         從小我爸就說我們家的人抽獎摸彩都摸不到大獎,自嘲是"頭尖尖的"。但是偏偏我抽兵種的時候,卻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可以換現金?還是拍賣轉讓嗎?
         聽說不出幾年,中華民國義務役可能將走入歷史,加上最近與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的學長學弟在育幼院巧遇,勾起一些回憶。心想網路上653團的文章太稀有,於是...決定自己來紀錄一下「我在海陸當兵的日子」。為我的海軍陸戰隊義務役歲月寫日記....是歷史了....。


部隊下基地打演習  南下會合?駐地待命?

       這還不是當年抽到唯一的籤王,在特新訓中心快結訓的時候,抽籤分發部隊,雖然如願抽到台中清泉崗。但很「幸運」的是,不久我再度蟬聯本島籤王「66師653團311營第九連」,當年下恆春基地的時候,連續發生多起弟兄逃亡的事件,氣氛自然.....。
        還好在當年連隊士氣最低迷的時候,我們幾個最菜最菜的二兵,在長官考量下,暫留在清泉崗。不用下基地加入還在恆春基地,進入最後階段的三軍聯訓演習。
        終於部隊從屏東回來了,那天膽顫心驚....戒慎恐懼....如履薄冰...跟著刺龍刺虎全身皮膚黝黑的老兵們,一起打掃環境,重新粉刷營房。每天戰戰兢兢的,深怕得罪陸戰老兵....往後的部隊生涯遭遇悲慘的命運。

轉錄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軍容校閱預校

老兵駐地團圓,師傅逃兵了

       還好因為專長的關係,先被選入營部連擔任電腦文書,每天早出晚歸,跟著「師傅」打電腦做資料。離奇的是,過沒幾天,他竟然....逃兵了!我的臉上不禁浮現「三條線」,難道我待的這個單位這麼辛苦?連業務士都有過不了的關卡?
         印象中「師父」最後還是被抓回來了,關完禁閉以後回到連隊,但他再也無法擔任電腦文書了。我只好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直到我再度被另一個學長照顧,調到團部連。
       雖然從刺龍刺虎的步兵連,順利轉調到團部連。但是基本的體能要求可是沒有打折扣。晨操三千公尺、五千公尺,按表操課沒有少過。一個月一次大背包全副武裝夜行軍,我們在黑暗中走遍清泉崗許多不知名的山區,留下許多汗流浹背的記憶。恆春基地、兩棲基地....毒氣室,靶場....然後....遇到精實案,退伍後聽說66師縮編為66旅.....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種種磨練,還真的讓當兵有了更多回憶。男人啊,還好有這些當兵的回憶可以說嘴.....。歷經多年以後,再看這張籤王,只留下許多從磨練中全身而退的回甘的記憶。

陸戰隊精神標竿:一日陸戰隊  終生陸戰隊

1 則留言:

  1. 有緣
    原來我們是學長學弟....
    我是539T/99師/657團410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