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09年7月21日嘉義回到台中,鐵駱駝環島圓滿成功


攻克玉長公路享受綠蔭和清泉(2009鐵駱駝)



背吉他上路(2009鐵駱駝)



           嘉義到台中的路程共計110公里,途中除了中午在便利商店和一家大賣場短暫停留之外,一路上有如急行軍,幾乎完全沒有休息。鐵駱駝環島隊伍在艷陽下全速奔馳,經過14天的鍛鍊,大家的腿力都進步不少,但經過連續三天都是超過一百公里的長途奔波,夥伴們顯得有些疲憊了!但通過彰化,進入台中縣境以後,感覺到大家的情緒漸漸沸騰起來。鐵駱駝環島從台中出發,繞了台灣一圈以後,我們再度回到台中,旅程真正進入尾聲了。

           通過烏日,環島隊伍漸漸接近市區,很快我們看到了體大台中校區的圍牆,轉了一個彎,近九十個隊員轉動踏板完成了近一千公里的單車環島的旅程。隊員們席地而坐,依序上前領取完騎的獎牌、證明,以及一個紀念背包。同時也給一路領騎,一路為隊員破風,沿途進行交管的小隊長們一個大大的掌聲。

           環島結束快三年了,終於在第六屆鐵駱駝報名結束以後,打起精神將環島的網誌寫完。因為趕路的關係,環島最後三天的印象有些模糊了。但只要回過頭看看當時拍下的照片,寫下的網誌,許多當時留下的汗水,在各地夜市覓食,以及躺在尋找椅子桌子綁蚊帳的記憶又慢慢甦醒。人生難得幾回可以在踏板上連續度過14天,人生或許不會再一次和將近百位年輕人一起環島,很開心這樣難得的單車環島旅程,能和老踏板以及鐵駱駝一起完成。

           看過歷屆鐵駱駝環島隊友寫的網誌,也陸續瀏覽了幾位老踏板的照片,我在大家的紀錄當中,回顧自己和鐵駱駝夥伴一起完成的環島旅程,我深深感謝鐵駱駝,也以鐵駱駝為榮。我想如果沒有邱T等前輩的耕耘和灌溉,踏板上的勇者的傳統和精神或許在六七年前就已經中斷,也不會有第一屆到第六屆鐵駱駝單車環島生活體驗隊,當然台灣也少了幾百名有共同回憶的單車愛好者。

           鐵駱駝今年克服重重困難,在幾位年輕夥伴努力下再度成行,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和投入,當然要搞定近百人的住宿和交通問題,夥伴們肯定有許多夜晚要挑燈夜戰,辛苦了。祝福第六屆鐵駱駝環島順利成功!今年新增的巴拉卡路線很吸引人,如果可以請假,我好想背著鐵駱駝馬鞍袋,穿上鐵駱駝黃色隊服,陪大家騎一段,重溫那段在隊伍中和大家一起踏實築夢的熱血時光。

環島的第一天,騎在近百人的隊伍中,僅管為了防曬包上頭巾,但興奮溢於言表,一直騎在隊伍前方(這張是我拍的,所以是別人的背影)

鐵駱駝一起環島的夥伴,最近回顧這張照片,讓我又想起那年跟著大學生去環島的往事,其實從來不曾忘記,因為這件上衣至今仍然是我從事單車運動最愛穿的上衣,繼續陪我創造新的記憶和感動

熱情老伯送上杯水,為鐵駱駝加油!

小七!透心涼的冷氣~在鐵駱駝上門前!

攻克玉長公路享受綠蔭和清泉(2009鐵駱駝)

2009鐵駱駝三峽

背吉他上路(2009鐵駱駝)

牽車行經193小石流(2009鐵駱駝)

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鐵馬驛站,在雨中騎了十幾公里,大家都有些衣裝不整,但登壽卡大家都很開心

在風雨中騎上壽卡,好像事先寫好劇本一樣,為了讓夥伴留下最深刻的記憶,這一天的行程最精采的不是攻上壽卡,而是從這裡開始,轉為艷陽天,然後又在離開車城以後,車隊陷入颱風雨的襲擊,大夥淋成落湯雞,甚至還有年輕的夥伴被風掃倒,有人還瞬間飄移

2009冒著颱風風雨環島到墾丁,隔天天氣放晴,和夥伴一起相約到墾丁附近一遊



騎完玉長公路以後,真的很HIGH,和夥伴們在豔陽下耍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