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7月10日關西→新店(60公里)~2009鐵駱駝環島






路線:關西→R3→大溪→三峽→R11o→新店

        從關西出發後,開始爬坡邁向龍潭鄉,每攻克一個坡,距離桃園縣就更近了,不一會功夫石門水庫就到了,短暫集結以後,隊伍又繼續往大溪老街前進。這段路我更熟悉了,因為我就是桃園人,過去到大溪大多為了工作。難得環島經過大溪老街,就省去觀光的部分了,直接抄捷徑到賴媽媽豆花店吃冰豆花。 吃完豆花等待出發時間的時候,跑了一趟昔日工作上常去的辦公室裝水,雖然距離公園有一段距離,不過有免費的冰水可以裝。

        準備出發前,幾個歷史系的夥伴發現了國小的校門上的碑文很有意思,碑文上寫著我們正在創造歷史,原本那段話是因為老校門在更新時有一部分採取現況保存。只取其中一句借用在我們環島這件事,卻意外的契合。感謝幾位歷史系同學的眼光,讓我這桃園人也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離開大溪沿著台三線前進三峽,在三峽老街用餐、品嘗牛角冰淇淋。三峽老街近幾年來興起牛角熱,最近雖然有一些退燒,不過遊客還是相當捧場。住在住在中南部的隊友,當然要吃吃看聞名的金牛角是什麼口味,我則是試試看抹茶口味的牛角冰淇淋。天啊,實在是太貴了,一支口味尚可的冰淇淋要價80,能夠賣得動主要還是新鮮感居多。號稱有專利的冰淇淋,在鄰近的店家也有賣,同樣的價格,同樣的機器,口味應該也是一樣。以三峽的遊客量,這樣的產品還賣得動,如果是其他地方,恐怕早就曇花一現了。

        吃飽喝足,在校園挑了個安靜的角落躺下來休息,讓全身肌肉放鬆一下。隊伍再度出發以後,往新店方向前進。這一天要翻山越嶺,才能抵達新店,算起來也是不小的挑戰。這一條路念大學的時候常常騎機車回老家,星期天下午再騎著機車翻過山區,避開新莊迴龍板橋一帶的汽機車廢氣。

         抵達新店的時候天邊大朵大朵的雲朵從山邊往空中堆疊,幾位老踏板和小隊長在安全帽上插上小旗子,像極了真人版大仙尪。小隊長自娛娛人,讓我們看著看著就化解了爬坡的疲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