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9年7月19日鐵駱駝環島倒數第三天:墾丁到高雄鳳山的110公里




   2009年的鐵駱駝環島網誌,兩年來一直停留在墾丁那一天,彷彿只要那樣就能抗拒那段帶著我結束旅程的路程。還記得那天踩著單車在燦爛的陽光中出發,過了沒多久隊伍拉著紅布條,與遠方的核電廠合照拍下團體照以後。環島隊伍頭也不回地將墾丁拋在腦後,往高雄的方向飛馳。

   從那一刻開始,我開始有環島即將結束的覺悟,以及高濃度的悵然。我知道脫離恆春半島以後的每一次踩踏,都帶著我往終點的方向更接近一點,這點讓我很憂鬱。眼角的餘光,瞥見一路不斷落在後頭的株椰子樹,我們這群環島的騎士,竟然無動於衷地離開閒適的度假天堂。那天我們在雨中抵達墾丁,而這一天我們在酷熱的藍天和艷陽中絕塵而去。

   倒數第三天的旅程,不知道是大夥的腿力鍛鍊有成,還是平坦的路線太過簡單,許多原本落後在隊伍後方的夥伴,一直保持在領先群的行列。從這一天開始,我已經有旅程即將結束的不捨,這14天將近一千公里的旅程儘管漫長,但終究還是有結束的一天。於是我決定騎慢一點,留在隊伍的後頭,慢慢品嘗環島最後三天的旅程。

   記得中午在新埤休息用餐的時候,天空降下一場好大好大的午後雷陣雨,滂沱的雨勢將我困在一間冰店,那時望著店門口來不及宣洩的積水,就像當時我鬱悶的心情吧!夏天的雨很狂暴,但也很快就停歇了。休息一下以後,隊伍繼續往鳳山的方向邁進,彷彿這天完全沒下過雨似地。

   環島隊伍進入市區以後,騎士們專心和穿梭交織的汽機車交手。在每個路口協助交管的小隊長和實習小隊長們忙個不停,剛剛結束路口的管制以後,又要追到隊伍的前面,準備接手下一次的交管任務。這一天一百一十公里的路程,很快就進入尾聲。隊伍在鳳山中正國小停留集結,準備結束這一天的騎乘。

   這一天晚上,我一個人搭捷運到世運的比賽場地觀戰,當晚的主場是飛盤比賽。美加大戰賽況相當精彩,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飛盤比賽可以那麼專業、緊湊而精采。這一天我照慣例在禮堂外紮營,雖然已經進入市區了,二十公尺外就是馬路,但把握環島旅程倒數第二個晚上,我還是要睡在室外的蚊帳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