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歡迎荒野親子團新家庭 一起親子團吧! 文:烏頭翁

荒野桃園親子一團小蟻團2016年2月團集會

新家庭夥伴好~~
        聽過荒野親子團招生說明會之後,相信您一定更了解荒野經營親子團的想法了!

        荒野親子團與荒野很多以「志工」為主的群組不太一樣,例如:解說員、推廣講師,這些夥伴服務的大多是不特定的民眾。荒野親子團很獨特!我們每個月都有團集會,家長參與團集會籌備、組織和運作,分擔任務!

2015年10月淨灘團集會(聯團團集會)  奔鹿團小鹿為小蜂解說
        親子團的組成,由每一個團員的家庭共同組成,父母親都是育成會的成員,而子女們則是依階段分別屬於不同的分團。

        親子團的父母不是單純帶孩子去參加活動!我們是一群分工合作,以關懷環境,親近大自然為主題的親子共學團體。

炫蜂團2015年11月新團員參加入團儀典
       雖然親子團的每一份子不是志工,但卻又有志工的特性。育成會各種因應分工、支援、經營和成長的編組,或是導引員團隊的每一份子,大家都是父母,我們在親子團裡「愛、信任和支持」的氛圍裡,同村協力一起營造親子共同成長的活動和環境。我們是荒野一家人!

2015年全國大露營 育成會是團隊最好的後勤支援
        我們不是志工,卻又有志工的特性?這樣不是很矛盾嗎?說不是志工,是因為大家都是父母啊!我們為孩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回饋在我們自己的孩子身上。我們為這個團體所付出的每一份善意,孩子都會受惠,在這個洋溢著愛與行動,關懷與付出的團體中,孩子可以自信、安心、安全地成長,在自然中探索學習!

大人小孩一起分工合作  我們在做的事情孩子都在看
       說親子團像是志工,又是為什麼?因為我們每個人在分工之餘,還是想著如何為這個荒野大家庭多做一點!我曾說:「荒野親子團必須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這是親子團全員分工的原則!但這樣還不夠,如果我們還能做到「沒事找事做」!多為這個團體多著想:「分享自己可以分享的時間,奉獻自己可以奉獻的專長」,那桃園親子團當然會越來越好!


2016年工作團隊共識營  99團長大黃蜂擔任講師
        桃一團在2016年7月24日完成感恩交接,新年度由育成會長台灣黑熊、小蟻團長海風、炫蜂團長五月瘋、奔鹿團長海洋,帶領團隊分工合作,我們將在親子團共同開立的「感動銀行」,存入更多快樂資本!在此也感謝剛剛卸任的育成會長河流、小蟻團長薰衣草、炫蜂團長望天樹和奔鹿團長太陽,在過去一年經營團隊,陪伴孩子經歷12段美好豐富的荒野團集會!

新舊團隊交接  傳遞感動  延續熱情  桃園團一棒接一棒  棒棒是強棒
        荒野桃園親子團(桃一團)從2013年3月舉行第一次相見歡團集會,這三年半來,桃園團已經有炫蜂團、小蟻團和奔鹿團三個分團。桃園團在每年八月歡迎新家庭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荒野的家人!荒野親子團就像是一個有機體!隨時在成長,也時時在變化!桃園親子一團的風格和氛圍由你我共同來決定!歡迎請您一起加入桃園團,在桃園團這個大家庭加入您的心意和有機的食材,一起烹調荒野親子團石頭湯!
                                                                 
                                                                          荒野桃園親子一團  複式團長烏頭翁        歡迎大家
   
2016年感恩交接儀典之後的全體大合照(含前來祝賀的友團來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