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7月9日苗栗→關西(72公里)~2009鐵駱駝單車環島






路線:R13→明德→R126→明德水庫→永興→R3→北埔→關西

        環島進入第二天,隊員更熟悉環島踩踏的節奏,在領騎的小隊長帶領下,每一個重要路口都有小隊長把關,管控隊伍前進的安全。前進到明德水庫以後,小隊長宣布開始今天的自由騎乘,大約十公里的環湖路程,隊員可以在不落後於押隊小隊長的情況下,自由靠邊拍照,調節體力或是喝水。

        明德水庫的風光相當明媚,蜿蜒水庫的R126道路,雖然上坡不少,不過因為環島的興奮感,騎來相當愜意。在永興國小集結的時候,補給車提供香蕉補充體力,減少抽筋的可行性。這一天陽光很強,但隊員們的心情很高昂,隊伍重新集結以後編隊前進北埔。 中午用完餐以後,在國小休息。

        離開北埔以後,沿著台三線前進關西,一路上看著熟悉的地名一一掠過眼前,我也算是半個新竹人,經常騎在台三線上,因此騎在台三線多了一些熟悉感。

         晚上,新竹的家人和親戚帶來豐盛的晚餐和西瓜,一起度過難忘的省親之夜,雖然只是環島的第二天,但是能看到家人到訪,還是感動不已。更棒的是家人幫我帶走一些應該用不到的裝備,另外還幫我帶來防曬的襪子和腿套。因為我穿涼鞋騎車,穿上襪子可以防曬,也減少了腳底流汗的不舒服感。

        晚上睡覺的地點,二話不說當然還是要選在涼爽的走廊。在乾淨的走廊挑了一個方便綁蚊帳的花格窗,另外從校園找到一面帶輪子的看板,支撐蚊帳另一邊。晚上躺在中庭看著滿天的繁星,心中有一種滿足感。從來沒想到人啊只要有一面蚊帳,就可以變成快樂的高級遊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