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6露)坪林大溪地露營

   ......當天過了中午我們才抵達營地,但經過幾次露營下來,我們很熟練地完成營地建設,而比我們早一步抵達營地的親人已經搭好帳篷,擺好蛋捲桌,和炊事的爐具,讓我們節省一些時間。簡單吃點東西,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等在旁邊,用很可愛的表情和聲音,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到溪邊玩水? 於是玩水大隊一大五小,換好泳衣就往溪邊飛奔而去。
        清涼的溪水果然對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流過身邊的溪水,帶走酷熱、洗去一身汗水,讓人忘記身處炎炎夏日。舉頭望著青山碧水、遠山浮雲,眼前不斷掠過藍色的台灣藍鵲,來回飛來飛去,這時我站在溪水裡,聽著耳邊傳來孩子的笑聲,如果說這是天堂,我也信了...........
從兩點半玩到下午五點,孩子們興致依然不減,不斷纏著我要玩人力旋轉木馬。兩個小孩玩到嘴唇都要發紫了,自動爬到大石頭上暖暖身子。另外一個孩子,情有獨鍾特別喜歡跳石頭,整個下午都在溪畔流連忘返。一開始面對高高低低的石頭陣,還有些膽怯,但孩子們很快發現在石頭間穿梭的秘訣



       2012暑假第一天,我們帶著孩子到坪林露營,難得的是這次露營只有兩頂帳篷。我們「幾乎」獨佔了露營區幾百坪的草皮,但幾乎獨佔不代表沒有其他人在露營區過夜。因為這個露營區兼營一個有幾間房間的民宿,而不妙的是樓下擺放了卡拉OK讓喜歡唱歌的遊客開心,這個設備讓我們後來覺得很困擾。
        當天過了中午我們才抵達營地,但經過幾次露營下來,我們很熟練地完成營地建設,而比我們早一步抵達營地的親人已經搭好帳篷,擺好蛋捲桌,和炊事的爐具,讓我們節省一些時間。簡單吃點東西,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等在旁邊,用很可愛的表情和聲音,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到溪邊玩水? 於是玩水大隊一大五小,換好泳衣就往溪邊飛奔而去。
        清涼的溪水果然對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流過身邊的溪水,帶走酷熱、洗去一身汗水,讓人忘記身處炎炎夏日。舉頭望著青山碧水、遠山浮雲,眼前不斷掠過藍色的台灣藍鵲,來回飛來飛去,這時我站在溪水裡,聽著耳邊傳來孩子的笑聲,如果說這是天堂,我也信了。
        從兩點半玩到下午五點,孩子們興致依然不減,不斷纏著我要玩人力旋轉木馬。兩個小孩玩到嘴唇都要發紫了,自動爬到大石頭上暖暖身子。另外一個孩子,情有獨鍾特別喜歡跳石頭,整個下午都在溪畔流連忘返。一開始面對高高低低的石頭陣,還有些膽怯,但孩子們很快發現在石頭間穿梭的秘訣,爬得起勁。玩了一會兒跳石頭,我們又回到溪邊戲水,玩起人肉旋轉木馬。在我雙手麻痺之前,我趕快提醒孩子帳棚那邊有好喝的綠豆湯!這才順利將孩子帶離溪邊。
        傍晚水溫下降,不適合再到溪邊玩。我趁著孩子們電力有些不足,忙著吃著點心,我趕緊把握時間騎上鐵馬,到「逮魚堀溪」自行車道逛逛。久聞坪林自行車道的盛名,順著溪畔和山間繞行的單車道,騎來很有樂趣。回程走了一段北宜公路,經過鷺鷥林之後,輾轉回到露營區。 用完餐和家人閒聊,享受坪林的夜,兩頂帳篷兩家人享受幾百坪的露營區。在遮雨棚烤肉的大家族回家以後,露營區恢復平靜,我們一致認為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營地啊!怎麼會沒人來露營呢?
       鑽進帳棚正想要早一點睡,耳邊卻傳來一陣又一陣唱卡拉OK的嬉鬧聲,一群人越晚越HIGH,最後竟然放起煙火,唱起生日快樂歌。這真讓人傻眼,難以置信!就這樣吵吵鬧鬧直到凌晨一點,歌唱聲才漸漸歇息。不料到了兩點,北宜公路方向又傳來陣陣改裝車和重機飆車的引擎聲浪。在半夢半醒之間,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棒的露營區,會無法吸引露客上門了!
        隔天一早我又騎上我的登山車,到附近的「金瓜寮溪觀魚自行車道」一遊。經過前一天探路,我很快找到自行車道的起點。這條自行車道,隱藏在山林間,順著溪流往上游的方向前進。過了派出所以後,專用道的部分結束,喜歡騎車的朋友可以沿著產業道路繼續往前騎,經過觀魚蕨類步道,直到九芎根親水公園。「金瓜寮溪自行車道」全長約15公里,其中兩公里是專用道,喜歡騎單車的朋友不可錯過。但沿路都沒看到租賃單車,到底可不可以在坪林租到單車,我存疑。
        心滿意足回到露營區,雖然整夜的喧囂還餘悸猶存,但我必須強調,這個露營區的地點非常好,收費非常便宜,廁所和浴室雖然簡陋,但老闆隨時維持清潔,還為我們送來蚊香驅蚊。白天玩水很方便,剛入夜的時候,滿幽靜的。我認為這裡很適合戲水、騎單車。但要露營的話,就可能必須忍受假日北宜公路的引擎聲,或許,還有一些卡拉OK的歌聲,但這或許都是突發狀況,只是都讓我遇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