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挑戰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之前的彩虹小旅行(交通夜宿篇去程)

 火車行經苗栗縣境的時候,天際間出現一道漂亮的彩虹,老天爺送上此行第一個超大驚喜!彩虹在火車窗外若隱若現,一下子被建築物擋住,一下子又在青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動人,就這樣和彩虹捉迷藏,直到火車抵達苗栗火車站。

 離開市區以後,再次發現彩虹在天邊對我微微笑。但這其實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因為有彩虹就代表山邊的水氣很充沛,而山的方向正是我今晚即將落腳的方向。雖然前方的天氣看來不妙,但身邊的斜斜投射的陽光還是持續煥發光彩,烘托阿勃勒金黃色花海的獨特魅力,讓人忍不住駐足。

          一路上和烏黑的雲朵捉迷藏,由於對流旺盛,天邊的雲層移動快速,尤其是越接近地面的烏雲,不知道誰惹她傷心了,眼眶泛紅,許多小水珠就任性地滴了下來。雖然點點雨絲還不會讓我林成落湯雞,但是我還是騎快一點比較好。

           為了爭取到更多睡眠時間(原本是這樣想的),我在6月8日星期五下午,買了火車票提前踏上旅程。這一天天氣爆好,天好藍,陽光好燦爛,最適合一段單車旅行的開始。

           火車行經苗栗縣境的時候,天際間出現一道漂亮的彩虹,老天爺送上此行第一個超大驚喜!彩虹在火車窗外若隱若現,一下子被建築物擋住,一下子又在青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動人,就這樣和彩虹捉迷藏,直到火車抵達苗栗火車站。

           傍晚的陽光曬起來恰到好處,帶給我熱情,卻又不會讓人出汗。火車站圓環,傳來學生樂團的熱情搖滾,散發青春的魅力。我選在圓環旁,一邊聽著震撼力十足的樂音,一邊組好單車。年輕樂手賣力演出,彷彿為我們明天永不放棄鹿場部落單車挑戰活動喝采(完全是自己錯誤解讀)。

           苗栗火車站看來眼熟,前幾年單車環島的時候才來過,但實際上出了火車站根本摸不清方向。拿出事先列印的「孤狗」地圖,我發現雖然地圖寫得很清楚,但我可是看得很模糊。但路長在嘴上,問了就會知道。在路人協助下先找到地圖上第一條道路,隨後就可以按圖索驥,找路對我這隻先飛的「孤鳥」來說沒有甚麼大問題。

         離開市區以後,再次發現彩虹在天邊對我微微笑。但這其實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因為有彩虹就代表山邊的水氣很充沛,而山的方向正是我今晚即將落腳的方向。雖然前方的天氣看來不妙,但身邊的斜斜投射的陽光還是持續煥發光彩,烘托阿勃勒金黃色花海的獨特魅力,讓人忍不住駐足。

           一路上和烏黑的雲朵捉迷藏,由於對流旺盛,天邊的雲層移動快速,不知道誰惹她傷心了,眼眶泛紅,許多小水珠就任性地滴了下來。雖然點點雨絲還不會讓我林成落湯雞,但是我還是騎快一點比較好。

           趕在天黑前抵達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外圍的便利商店,這時正好降下滂沱大雨,還好我已經順利抵達目的地。買好晚餐和麵包乾糧,雨就停歇了。抬頭看看天色,原本這晚計畫要到五公里外的泰安鄉清安國小紮營,看來是有點困難了,這種陰晴不定的天氣只好且戰且走,先到遊客中心用餐,順便看看場地好了。

           在遊客中心吃便當的時候,雨又開始滴滴答答落下,還不知道該在哪邊紮營?這種處境其實有點淒涼,但我可是有備而來,有蚊帳、簡易睡墊和充氣枕,要找到棲身之所應該不難。就在盤算著接下來的行動的時候,有一組來自高雄的九人單車團體,也到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尋找夜宿的地點,他們也想找地方露營,看來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也是有的。

           晚上的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一片漆黑,雲層散開以後,換星星出來走秀。這時眼前掠過一點螢光,吸引旅人的目光。提前來佈置會場的贊助廠商,也是露營的愛好者,得知我的夜宿計畫以後,將一盤蚊香留給我,用來抵禦蚊子的攻擊。

           不到十點,鑽進蚊帳休息,發現又有火金姑提著燈籠來找路。或許是挑戰賽前的亢奮,一直翻來覆去不成眠,晚上11點多到便利商店逛逛。當騎著單車回到我的蚊帳帳棚的時候,發現有四個單車愛好者也選在我的旁邊紮營。來者已經搭好一頂兩人登山帳,另外兩個人使用露宿帳,看來這個晚上我不孤單了。但這一夜我還是睡不好,兩點半開始陸續有中南部的單車同好開車抵達遊客中心,在黑暗中間歇傳來騎士們的討論聲音,顯得格外清晰,聽起來他們將在車上過夜,就這樣半夢半醒到天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