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12羅馬公路挑戰賽 健康樂活TBC團隊

    一年了,去年夥伴們相約參加第二屆羅馬公路縱橫挑戰賽,至今剛好一年。時間倒退到三年前的十月,我們首度挑戰逆時針的羅馬公路旅程,那一年夥伴們騎著單車繞著石門水庫一日遊,留下美好的記憶。回味著那一年美好的單車假期,夥伴們連續兩年來,兩度挑戰羅馬公路,一起重溫羅馬假期的美麗山水,和悠遊其間的酸甜苦辣。

           今年TBC樂活單車社二十位夥伴,穿上全新製作的橘色車衣,一起參加羅馬公路縱橫挑戰賽。由於我們採取團體報名,活動當天早上,夥伴們自行成立VIP專屬報到區。除了享有快速報到服務,還有專人解說、引導,以及代貼號碼貼紙服務。而既然我們已經開始露營了,明年我們是不是搭設專屬休息區,擺放露營的桌椅,提供家屬和選手更舒適的休息和聯誼空間?

           穿著TBC橘色車衣的夥伴,精神抖擻集結,吸引許多選手矚目,有一位收視戶還特地過來致意,紓解他初次參賽的不安。挑戰賽在七點準時鳴笛出發,來自全國各地1400名選手,有如脫韁野馬般通過感應門,迎向羅馬公路的挑戰。

           夥伴們不慌不忙,在起跑之前,留下全體大合照。夥伴們穿上TBC橘色車衣,展現高度熱情和士氣,準備上場享受這一天愉快的單車羅馬假期!出發以後,大夥自動分成「挑戰組」和「團隊互助合作組」,我們用雙腿驅動心愛的鐵馬,沿著環湖公路飛奔上路。

           來自台中的夥伴立民和Tony,稍早已經前來探路,對於這一趟旅程並不陌生。大夥談笑用兵,轉眼就通過角板山第一階段暖身賽段的考驗。夥伴們在羅浮第一補給站集結,一起簡單享用香蕉和餐包,並補滿水。緊接著我們繼續奔向羅馬公路的旅程。

           今年羅馬公路挑戰賽,舉辦時間和去年差不多,不過這一天的羅馬公路,流露著更濃的秋意。夥伴們迎著風,享受羅馬公路的青山綠水,一邊看著隨秋風飄落的葉子。這樣的羅馬單車假期,讓我們不必出國,就能享有在異國單車旅遊的愜意感受。

           TBC橘色大軍主集團挺進第二補給站的時候,大夥估算著我們的挑戰組海燕和鼎豪,應該已經迎向佛陀世界的最後考驗!我們默默期待挑戰組能繳出亮麗的成績,為我們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短暫休息以後,夥伴們在David領軍下,繼續挺進最後一個關卡。TBC大軍很有紀律地轉進竹28道路,夥伴們不約而同望向遠山,絲毫不敢大意。因為羅馬公路挑戰賽,由佛陀坐鎮的極樂世界就在前方。究竟這趟旅程可以含笑攻頂,還是咬牙硬鬥,馬上就要揭曉了!

          在緊張的氣氛中,海陸率先吹起攻擊的號角,一馬當先追擊前方的公路車美女車手,帶動一波充滿活力的攻頂行動。這趟羅馬公路挑戰賽,海陸雖然騎著碳纖登山車,但是屢屢衝鋒陷陣,抽車迎戰所有路過的美女騎士,談笑間紓解了大家面對挑戰的緊繃情緒。

          前半段大夥養精蓄銳,現在到了驗收成果的階段了!環法浩哥這一路喃喃自語,仔細聽原來他透過藍牙耳機不時進行客戶服務,並且接單送件,為業績而衝刺!插件完成以後,環法浩哥發動凌厲攻勢!騎著他那輛以空氣力學著稱的名駒,一路噴射、抽車直上佛陀世界。這時有一位全身勁裝長髮飄逸的公路車女騎士,全程目睹浩哥驚人的氣勢,一度試圖追趕,卻望塵莫及。

           羅馬公路挑戰賽最後的竹28賽段,一向是單車騎士聞之喪膽的經典路線!尤其是大夥經歷過環湖公路、角板山、羅馬公路的考驗以後,騎士們要靠著疲累的雙腿,從四寮一路挺進八寮,直達佛陀世界!主辦單位規劃這樣的賽事路線,只能說太黯然、太銷魂了!如果騎士們沒有鍛鍊好腿力就上陣,恐怕就得吃苦頭了!

           大夥各展所學,迎向竹28道路媲美高山道路的陡峭上坡!這一段兩公里左右的嚴峻上坡賽段,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意志!我們抽車奮戰,衝向終點線,享受羅馬公路挑戰賽最後的勝利!!

           這一趟羅馬假期,就個人來說,是一場身心的鍛鍊;就團隊而言,是一次團隊互助合作的實踐!大夥互相激勵,彼此陪伴,終於能全員達陣!感謝這一路相伴的車友和好同事,能和你們一起奮戰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