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露營帳篷的選擇

        從事戶外活動和自然觀察多年,一直很嚮往露營的旅遊型態!家族長輩大舅,就是露營愛好者,經常分享他過年的時候長達五六天的環島露營之旅!
       全家人的露營初體驗時機,終於在今年成熟了!當最小的孩子已經四足歲了,最大的孩子也要五年級的時候,心想:「今年不露營,以後一定會後悔!」。動了要露營的念頭以後,馬上開始上網搜尋帳篷相關知識。該買什麼形式的帳篷?該買幾人帳?什麼廠牌比較好?
        考量我家是五口之家,決定買一頂八人帳,逛過幾家戶外用品店以後,有些擺了實品,有些要看型錄,但臨門一腳的時候還是猶豫不決。在出發前十天,終於拍板定案:要堅固、要防雨、要冬天也可以用,選擇不多,就那頂「浩克帳」吧!
        浩克帳的設計理念和其他帳棚的設計觀念有很大的差異,所以組裝的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雖然露營裝備的發展趨勢,逐漸走向輕量化、高科技紡織材料方向發展,但我還是選了這頂號稱防水係數高的「大傢伙」。裝備搭起來比朋友的帳篷高,比朋友的帳篷寬,收起來的體積比朋友的帳篷整整要大上一倍。這樣的大帳篷看來違反了輕、薄、短、小的趨勢,但我還是買了。買了就儘量享用帳棚的好處就對了。
       下訂單以後,等候店家通知取貨,店家特別提醒當天要預留一點時間「試搭」。買帳篷還要試搭?有沒有搞錯?取貨當天,店家出動兩名店員,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示範帳棚組裝的方法。店員示範完畢以後,立即拆解帳篷,將所有裝備收回裝備袋。
       這頂帳篷堅固挑高不在話下,搭起來算是方便,不過收得時候就需要一些耐心,才能順利將裝備「塞回」裝備袋。這點要等到歡樂的露營初體驗以後,才會真正感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