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和長期陪伴的孩子們大團圓:那一年的陪伴不曾落幕!荒野孩子們一起出去走走吧!





        荒野桃園分會第一年陪伴的孩子們今天終於再度聚在一起!這一年來雖然幾次和孩子們陸陸續續見面,但是很難得的是這一次總算來個歲末大團圓,大夥聚在一起聊聊那一年「27個荒野孩子和荒野夥伴的自然體驗」!
         等孩子們坐定以後,我先邀請孩子們回憶一下那一年一起去過的地方,還有一起玩過的生態遊戲,以及共同漫步過的荒野大自然!話匣子打開以後,孩子們接力說出那一年印象最深刻的體驗:有孩子眼睛發亮地說,他記得我們一起去霞雲溯溪玩水!有孩子記起大夥到清水坑看螢火蟲!有孩子興奮地說好想再玩一次「食物鏈」遊戲!有孩子記起了在虎頭山玩了「生命樹」的生態遊戲,身旁的孩子指著夥伴說,就是你,你是砍樹的壞樵夫!讓夥伴有些哭笑不得,故意裝出百口莫辯的委屈模樣!根,誰叫你演技好!孩子們說想再玩一次呢!
         看到孩子們的臉上掛滿笑容,熱情地回憶起那一年七次活動的點點滴滴,我感覺我們和孩子們互相陪伴完成的自然體驗,好像就發生在前幾天,或是前幾個月似地!當我問起「孩子們!你們要不要跟我們再次到大自然走走?」孩子們帶著笑容高高舉起手!
        隨後我們徵詢孩子們想到哪裡玩?有些孩子們說想去溯溪、看螢火蟲,也有人想起在農場動手做的竹筒空氣槍和草編螽斯,不斷問我可不可以再做一次!透過這段集體回憶的過程,孩子們想起那一年荒野夥伴的陪伴,還有那一年分享的歡笑和感動!孩子們說:「可以找木頭和海芋一起去嗎?」「鴨子和翠灰蝶會來嗎?」「北極星和山棕也會一起去吧?」看著孩子們熱切的表情,我知道那一年夥伴們的陪伴,真的在孩子們的心中留下了一些溫度!至今仍然持續溫暖著孩子們的心!
         我在心中回應著你們的提問:是啊!我也很想很想跟你們一起出去走走!近一年來雖然我們陪伴的是「飛ㄚ飛團」那群年幼的孩子們,但我們沒有忘記你們!我們想辦法設計了小小志工的制度,分批邀請你們回到團隊幫忙!我們在暑假開始的時候,帶著你們一起學習保養單車!這次我們利用兩次活動之間的探訪,和你們敘敘舊!孩子們!我們真的真的很高興和你們在荒野相遇!我們是荒野一家人,接下來讓我們相約一起到荒野走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