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初露﹞搭建大自然中的家:我們這一家的露營初體驗(上)(新竹尖石馭閒陶苑)







       買了帳篷就要實際進行測試,七月得知荒野小桃子當月團集會,要在新竹露營,和李子一家聯繫確定還有多的營位,我們就帶著剛買的帳篷、睡袋和睡墊等設備露營去了!

         從桃園往新竹的路上,天氣一直不穩定,抵達營地的時候,小桃子的朋友們大部分都已經搭好帳篷。這是時剛好又下起一陣雨,讓人望天興嘆。還好老天疼憨人,雨慢慢停歇了,雖然草地很潮濕,但鋪上地布應該沒問題吧!
         打開裝備袋,拿出帳篷,幾個熱心的夥伴圍過來幫忙。第一次搭這種創新設計的帳篷,實在有些手忙腳亂。搞不清楚外帳的方向、拉不好營繩,營門柱不知道怎麼固定,首搭任務真的很忙亂,還好五色鳥的老公烏秋、苦花和一位夥伴,熱情過來幫助我,終於將帳篷搭起來了!
         搭好帳篷,老天給了一點時間拍下新居落成的照片,襯著大雨初青的天色,和山間一朵朵的白雲,拍下綠色草地上的帳棚。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這是我們在大自然的家!我們這一家終於開始露營啦!

        
         露營首搭團和小桃子團一起吃,省去自己煮的麻煩(我們也還沒有採購露營的炊具)。晚上小桃子團舉辦熱鬧的晚會,為一年來小桃子團活動劃下一個精彩的高潮。我們一家不是小桃子的成員,不過卻厚著臉皮跟著享受了團員家庭精彩的安排,有營火、有表演節目,讓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感恩啊!
         一個團體的運作需要很多很多善意的凝聚,需要每個人一點一點的努力和付出來推動。尤其是在一個以志願服務和環境保護為宗旨的社團當中,更是如此。小桃子團是一個荒野桃園分會成立的親子團體,類似炫蜂團和小蟻團的性質。團員中有些是長年在山林遊走的自然愛好者,有些則是剛剛接觸大自然的初心者,家長們分工合作,一起創造了孩子們美好的回憶。謝謝小桃子團的包容,讓我分享了你們精心籌備的晚會!
         晚會結束,孩子們的體力充沛、興致仍然高昂,一個夥伴吆喝孩子們到溪畔抓蝦,我則是帶著燈具,招呼小朋友一起去看青蛙。小心翼翼走下溪畔,才走幾步就看到躲在石頭縫隙的青蛙和蟾蜍,而石縫間也躲藏著許多半透明的蝦子,讓孩子們驚喜連連!夜晚的溪流自成一個世界,而我們是不請自來的賓客,共享荒野的大自然舞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