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時間到了,那就露營去吧!!





        學生時代很嚮往單車露營的旅遊型態,有一年以4+2的模式到太平山騎車,行前特別採購了一頂四人帳。當晚在溫泉區停車場簡單煮了蕃茄魚麵,在間歇的細雨中,選一個空曠的地點搭了帳篷,簡簡單單度過一夜。
       這頂帳篷在那次單車旅遊以後,就放在牆角冰起來了。直到孩子出生以後,才挖出來給孩子玩。孩子們在帳篷鑽進鑽出,玩得不亦樂乎,對他們來說那頂帳篷是孩子的秘密基地,一個帶點神祕感的小小天地。尤其是在陰雨的天氣,帳篷隔絕了戶外冷空氣,提供孩子們一個安全的遊戲空間。
      找一天帶孩子出去露營的想法,一直在腦海裡盤旋,期待有一天能帶著家人去露營。這樣的想法直到民國一百年才因緣具足、付諸實現!而且一開始就欲罷不能一連露營三次,從第一次和荒野桃園分會小桃子親子團,在新竹縣尖石鄉的馭賢陶苑營地,完成一次露營初體驗。隨後是到武陵農場飽覽高山營地的山光水色,和滿天星級的大地天幕。第三次露營是到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在浮雲杉林營地度過三天。
        一旦開始露營了,就會經常想起在大自然露營那種輕鬆的感覺,真該找一天再去露營了,或許冬天寒流來的時候露營,也會別有一番情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