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1007鐵駱駝陪騎之北橫公路翻山越嶺東進西出


        送走鐵駱駝,我和邦得踏上北橫的方向,準備迎接比北宜公路還要艱難不知幾倍的挑戰!經過三星鄉以後很快抵達北橫公路入口的英士山莊。我沒有忘記去年和極品咖啡小姐的口頭約定:經過英士山莊記得來走走!踏上轉餐廳的樓梯口,迎面而來的正是有一面之緣的服務員,不到三秒鐘她就會意到曾經見過我。極品咖啡小姐請我們喝冰紅茶,順便聊聊這段時間的變化和心情。雖然我只是旅店眾多來來去去的房客之一,不過能和服務人員像老朋友般聊上幾句還是讓人相當開心,畢竟彼此曾經分享過一段心情故事,感受各自人生的況味。

       重新踏上旅程,用著和挑戰北宜公路時相同的齒輪比,不過卻很快感到有些力不從心,畢竟昨天的體能狀況和今天可是有很大的落差。休息過後改用低齒輪比,慢慢龜速上山,難得騎上北橫公路不就是要慢慢品味的嗎?在一處轉彎處停下車子,慢慢啃著饅頭和八寶粥,靜靜聽著滿山的蟲鳴鳥叫,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很希望就這樣先睡上一覺,或是和自然朋友共處,延續這份幸福感。

        可是回歸現實,明池還在數十公里之外,躺下休息恐怕很快就要天黑了!重新上路以後不久,目光又被一隻歷史感十足的客運站牌所吸引,那支站牌感覺就像是將近18年前和夥伴騎上太平山的時候,合影照片的那種舊式站牌~~站牌的柱子上長滿了伏石蕨和苔蘚,幾乎看不出原來的顏色。在遊客協助下,拍下幾張照片以後才依依不捨地繼續旅程!旅途中曾經映入眼簾和腦海的景物能持續多久?每一次旅途中相遇人事物,不也是如此?錯過了可以珍惜的當下,一切也許就不會重來!


        經過一番奮戰終於抵達明池,補給一些碳水化合物以後再度上路,經過四稜的時候在海拔1140的指標牌下留下此行最後一張照片,因為相機宣告沒電了。剩下的路程只能用大腦和全身的肌肉幫助記憶了。

         一路的下坡滿心快意地來到了榮華大壩,這時天空又傳來讓人不安的雷聲和閃電,果然不出五分鐘天空又是一陣傾盆大雨,還好及時抵達榮華壩入口處攤販搭設的鐵棚!在堅固的遮雨棚下靜靜等待雨勢停歇~~心想老天還真愛留客,想讓我多在山中停留一會兒嗎?
        眼看大雨不停,索性打開睡墊蓋上大浴巾先休息一下。雖然只是小盹一下,大雨已經轉為小雨,最後幾乎停歇。重新上路以後,身體累積的疲累感稍稍減少,奮力繼續往角板山方向前進!沒想到到了角板山台地之前的上坡,老天爺又前來留客,也那麼剛好又提供賣水蜜桃的遮雨棚!
         放寬心、放慢腳步,老天要我留下來我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吧!再度上路,天已慢慢放晴,一道彩虹跨越山谷,在滿山的翠綠中格外醒目,不過如果騎士只專注在眼前的道路,恐怕就會錯過天邊的彩虹和晚霞!
        在夜色中回到大溪鎮,用過晚餐以後面臨到中壢開會或是回到桃園的抉擇,問過自己的身體以後,決定騎向桃園市,真的累了!兩天兩夜騎了近三百公里的行程,鐵駱駝很愛騎,但體力也有下滑的時候!不過記憶無價,感謝所有相遇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