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巧遇花蓮光合作用戶外學校單車環島隊伍.協助借宿龍安派出所


       單車通勤下班途中,遇到一隊環島中的國高中生,攀談下得 知孩子們的活動宗旨以後,打電話給中聖里崔里長請求協助 ,經萬議員協調之下,龍安派出所出借會議室地板供孩子們 打地鋪,解決孩子們的夜宿問題。

       孩子們是付費參加活動, 但主辦單位力行克難環島,以及自主解決問題的能力,每天 孩子們的餐費只有一百元,必須採購食材自炊,帶著隨身行李、帳篷和 炊具上路,十天下來最高紀錄已經三天到四天沒洗澡了,相信孩子們已 經學到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堂課!

環島設備真的可以很克難,體驗卻能很深刻,如果願意將物質的欲望減低,儘量自己解決問 題

         街角撿到的孩子們來個大合照,所長、崔里長和萬議員犧牲休息時間接力完成這次任務,對 孩子們來說,解決了睡覺地點的問題,也可以好好洗一個熱水澡。內心暗暗希望這群孩子能 喜歡單車旅行,克難的那種,而且能樂在其中,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