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活動場地篇)2012荒野弱勢兒少長期陪伴10月27日28日兩天一夜兒童營



  • 場地篇:

        弱勢兒少長期陪伴兩天一夜活動,原定在八月份舉行,不過因為颱風警報的威脅,考量山區降雨,可能造成親水安全顧慮而宣布延期。然而隨著暑假即將結束,荒野桃園分會又忙著承辦荒野保護協會成立17周年慶,究竟何時可以為孩子辦理兩天一夜活動,夥伴們著實傷腦筋。

        歷經兩次籌備會討論,夥伴們多次電話連繫以後,我們將活動安排在10月27日和28日。由於天氣已經轉涼,原定活動場地又已經開學,夥伴們在規劃活動場地的時候煞費苦心。從東眼山、桃園市近郊,到新北市國小營地,都曾經列入考慮名單,但是最後都因為種種考量而作罷。

        夥伴們建議何不改到荒野年會的場地?當時夥伴們舉辦工作假期,利用假日時間整理「紗帽山農莊」場地,經過一番努力,夥伴們除草、刷洗浴室、拉水管,將幾近廢棄的空間整理到符合「荒野人的標準」的場地。經過桃荒分會長半夏聯繫業主游先生,並到現場勘查以後,確認以低廉的價格租借場地給荒野。

        活動前,夥伴山棕、分會秘書嘉娟和烏頭翁相約到「紗帽山農莊」場勘確認場地狀況。夥伴們透過這次會勘,掌握活動場地最新的狀況,並進行處理。針對水壓不足的情況,我們緊急和隔壁的游先生請託,獲得承諾給予用水支援。關於戶外重要路口照明不足的問題,夥伴們支援延長線和燈具,予以重點補強。

        雖然紗帽山農莊用水還是不方便,場地還是很陽春,但終究還是比野外露營的標準好多了!而老天疼愛荒野夥伴,游先生透過會計小姐,捎來一個接著一個好消息!!李小姐轉述游先生說:"看你們帶孩子出來玩那麼辛苦,洗澡的錢不跟你們收了!!"隔天早上要撤收的時候,打電話要結帳。李小姐又轉述游先生說:"你們這麼辛苦,場地費也不收了!!"。游先生你真是太可愛了!!而該好好感謝的除了游先生,2012年長期陪伴兩天一夜兒童營活動可以如期舉行!還要感謝夥伴們今年辛苦整理年會場地,造福了長期陪伴飛ㄚ飛團的孩子們!

後記:雖然游先生沒收水電和場地費,但因為這次用水大部分靠隔壁游先生支援,所以我們還是要付一筆水電費給隔壁游先生。沒有隔牆接水來支援,這次活動會很有"味道"呢。

  • 感謝篇

感謝夥伴們這兩天陪伴!!雖然睡不好,但有孩子的笑容支持;雖然沖馬桶要自己提水,還好有老烏龜巧手支援,讓我們更方便用水;洗澡要到搭車出去洗,到至少有熱騰騰的水可以洗滌一身汗水。

        而最要感恩的是夥伴們撥出時間來陪孩子:謝謝北風和象爸應邀前來,幫我們製作好吃的早餐,還默默幫我們處理很多用水和廚房的事情。謝謝老烏龜和荒木幫我們接水,讓我們用水無虞(這太重要了!!很難想像一桶一桶提的.....)。

        謝謝木頭幫我們拍照、到龍潭領取餐點,還帶著孩子們自然觀察。謝謝大鳳蝶、朱槿巧思,貢獻好幾個有趣的遊戲,手牽手的極限魚、迎著風的餐盒風箏,太酷了!!謝謝淑鈴和K2忙完學校的公務,立刻趕來相助、陪伴孩子。

        謝謝豆豆龍一路相挺,照顧孩子,還細心幫我們整理廁所,並勤和根鍛練舌頭,很有意思。謝謝星期六還要上班的曼波魚,奔波35公里,還搭計程車來幫忙(故意跟我說已經到路口了,讓我無法找人出去接應......)。感謝彩蝶照顧父親之餘,還一大早趕來赴孩子的約會,謝謝荒木幫忙接送。謝謝暖暖,雖然遠在復興鄉後山,還是持續關心長陪,給予建議和協助。謝謝夏天前來,在這荒野之秋帶給孩子們溫暖。

  兩天一夜活動的尾聲,很感謝夥伴們自動補位。用水的部分,除了萬分感謝一大早趕來幫大家接水的老烏龜,以及象爸和荒木幫忙布線收線。還要特別謝謝的是,夥伴根不時巡察補水。而豆豆龍幫忙張貼廁所告示;大鳳蝶、北風、根嫂、豆豆龍和朱槿等人幫忙打掃廁所。聽說大鳳蝶經常在廁所出沒,幫大家看頭看尾,清潔打掃。自動補位找事做,這是我在荒野這三年感受到的珍貴文化。

        最後要謝謝根、根嫂和蝦蝦,你們真是荒野長陪的大大大大大大主力~~,最佳荒野家庭,有你們出席總讓我可以安心、放心,而且有信心,有如吃了定心丸。謝謝分會長半夏、山棕協助場地安排聯繫事宜,山棕還幫忙採購早餐和點心材料,並且提供陽光號載送人員和物資。謝謝細心的嘉娟幫忙確認場地和林林總總行政工作.........。而在活動最後,根載著滿滿一車的裝備回到分會,最後到底甚麼時候下裝備的?我忘了問,但我想這一定要謝謝根和山棕。

        要謝的人太多太多,但我絕不會說"盡在不言中",豆豆龍說:妳會寫一篇吧?我心想:那是一定的!!感動太多太多,只能謝謝天謝謝荒野大地,並透過一些文字記錄內心的感動。我想怎麼寫還是寫不完,所以就"盡在不言中",謝謝天地和荒野大自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