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桃一親子團的天使:小蟻團導引員團隊篇 文:烏頭翁 攝影:暗光鳥



感謝小蟻團導引員~~
從2014年初籌備團啟動至今
我們投入服務一年了

還記得三月迎新時好多夥伴一天團集會都沒有參加過
連招生說明會都還沒有參加
妳們就承諾擔任小蟻導引員
還記得我用信件、用電話、用問卷確定大家的意願時
夥伴們的謹慎
當夥伴說出"Yes"  說出"我要試試看"
就這樣我們一起攜手合作、同村協力走過了一年




從沒問過妳們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是甚麼?
最感動的是甚麼?心中最溫暖的時刻是甚麼時候?

但烏頭翁相信這世界上有天使

小蟻導引員在陪伴孩子的第一時間
接收到孩子們的笑
感受到孩子們的信任
在孩子們的笑眸中
在孩子們握在手心的喜歡當中
在孩子親暱叫一聲我們的自然名的時候
我們相信這世界真的有天使


如果這世界上有天使
我們陪伴的孩子應該就是
全然樂觀的孩子
充滿了勇氣的孩子
有點害羞卻心細如絲的孩子
很有愛心關懷自然朋友的孩子
讓我們彷彿回到了八歲
那個充滿了笑聲的童年時光
讓我們一起在自然中奔跑
讓我們在自然中恣意歡笑
我們因為小蟻而有幸重溫這一切

如果這世界有天使
我想小蟻導引員應該也是天使團隊的一員
從照顧自己孩子媽媽開始
我們學著關心親子團的孩子們
付出愛和關懷
而孩子們也與我們分享笑容和信任
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天使
我們是最接近純真天使的一群人


有人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人
我不這麼認為
但我同意這是其中一種說法
因為小蟻導引員團隊在一起圓滿
我們一起團結合作
將我們的左翅和右翅緊緊靠在一起
我們專注的心凝聚在一起
用力在一起
用我們的節奏  愛在一起
於是我們一起飛到了這裡
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


我們陪著小蟻探索  陪著孩子發現自然的奧秘
原來這世界的驚奇無所不在
原來這世界的奧秘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用自然之眼
我們用驚奇之心探索荒野
我們每一天都有新的發現


謝謝每一雙牽起孩子的手的導引員
妳們柔軟的心
讓我們相信這世界有天使
您發現了嗎?
有大天使
有小天使
有導引員天使
有育成會天使
有很多很多一起發現愛
感受愛  付出愛的天使




親子團是你我生命中的禮物
愛和善意幫助我們一起樂在荒野
一起行動 桃一團就會越來越棒

我們的孩子 我們自己 我們的自然朋友
就能在荒野這片棲地上一起共好
棲地保護好了 上面的生物就能雨露均霑共同受惠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