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感謝眼鏡熊 一路陪伴桃園團的貴人和家人~~眼鏡熊校長 文:烏頭翁 攝影:暗光鳥 烏頭翁


        荒野親子團桃園團,打從2013年炫蜂團籌備,奔鹿啟動、小蟻邁開第一步,到2014年三團一會達成,這一路走來桃園團有多久,眼鏡熊校長的陪伴就有多久。而荒野夥伴的無私的愛,有多深,心胸有多寬廣,眼鏡熊正是最好的典範。

        2012年底眼鏡熊校長,與蝦米在桃園團正式籌備發起之前,已經開始為我們解惑,提供桃園團最好的支援與協助。這一路走來,眼鏡熊校長溫和的導引和陪伴,幫助桃園團穩健踏出每一步。

眼鏡熊校長,擔任桃園團複式團團長,為家長說明育成會分工,和支援的基本概念,鼓動家長熱情,成為導引員團隊的後盾,也醞釀下個階段服務的能量。
眼鏡熊校長,蝦米萍蓬草,出席桃園團小蟻籌備團招生說明會,分享他剛加入親子團時心情,到決定全力投入服務的心歷路程。
複式團長眼鏡熊校長,在團務會議上,制定三團一會年度目標,導引夥伴思考桃園團整體發展最大利益,一起在荒野學習成長。
即知即行,身先士卒
愛、信任和支持  用心陪伴  
團務會議和團集會,複式團長眼鏡熊經常是第一個到達會場,還帶來好吃的蛋糕和水果

感謝眼鏡熊校長的陪伴,桃園團一家人感謝您,有您真好

       烏頭翁眼鏡熊校長第一次見面,是2012年底,那是桃園團準備發動籌備之前的兩個月。那時候桃園團籌備總召芊桐夥伴,已經透過電子郵件往返,多次請教過眼鏡熊校長。當桃園分會夥伴想要多了解一些荒野親子團的宗旨和目標的時候,蝦米眼鏡熊專程從台北到桃園為夥伴說明,為桃園分會的家長解答疑惑,加油打氣。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連蝦米眼鏡熊的自然名都記不清楚,就已經接收到蝦米眼鏡熊耐心細心的回答。在蝦米眼鏡熊協助下,桃園團順利完成桃一炫招生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從那個時候到現在,桃園團每一步,都有眼鏡熊校長導引夥伴省思,看清楚方向。

        眼鏡熊校長傳遞一個觀念我印象深刻!他談到親子團分工的時候,提到了正確盤點工作的重要性。他提醒我們,盡可能檢視團集會籌備,前中後各項工作,然後根據人力的狀況,讓親子團的每一個夥伴一起分擔。熱心與熱情是荒野大家庭和親子團凝聚成長的重要力量,但是也要經驗傳承,與團隊一起成長。

         對於團務運作和伙伴協力方面,眼鏡熊校長強調不要忘記荒野親子團的初衷,在荒野的宗旨下,儘量注意儉樸與環保設計團集會,帶著蜂蟻鹿孩子們,以及育成會大人接近大自然。而他也提醒我們,荒野親子團是一個「有機體」,在桃園團的人力、和伙伴專長條件下,共識出最合適的運作模式。

        在眼鏡熊校長陪伴幾個月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荒野北區親子團副總團長;又過了幾個月我才知道原來他曾經是炫蜂團導引員基訓北十基校長;隔了好久,我才知道他在軍中服務的時候,是很優秀的軍官和幕僚....。


         眼鏡熊校長,很重視基訓的探視,雖然考量車程沒有特別動員,但是他多次帶著蛋糕烤鴨到基訓探視夥伴,帶給夥伴鼓勵和打氣。而很多次團務會議,他總是為我們準備了水果或是蛋糕,陪伴我們成長,也照顧我們的胃。

         桃園團虛歲三歲,實歲也有兩歲半了!非常感謝眼鏡熊這一路來耐心的陪伴和等待,與桃園團一起穩健探索荒野桃花源。在四月12日眼鏡熊校長生日這一天,謹以此文謝謝桃園團的貴人和最好的家人!謝謝您,有您真好!
         
         最後,分享眼鏡熊校長在電子郵件中經常在信末勉勵的文字,他就是最佳代言人。

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
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
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
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
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