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滿載喜悅的風箏



        天上飛的是風箏,握在手心的是喜悅,臉上掛著的是滿足。這天下午看著孩子歡歡喜喜收放手中的風箏線,我也露出會心一笑。

          不知道孩子的小腦袋裡想著甚麼?為什麼乘風而起的風箏,會讓一個六歲的孩子興奮不已?或許,想飛是遠古以來,銘刻在基因裡的希冀?那個五彩繽紛的風箏,喚醒父與子的記憶,牽動著我們的思緒在天地間翱翔。

         孩子請記得這份喜悅,也記得我們一起想辦法讓風箏飛起來的過程。很慶幸風箏不是每一次都乘風而起。有時候風向改了,風箏就疲軟地墜地;有時候拔地而起的高樓,攪亂風的腳步,將風箏撞得東倒西歪。但幾次收線、放線以後,風箏乘風而起擺脫亂流,再度飛向天際。
         讓風箏飛翔的是風?是企盼?還是契而不捨的嘗試?孩子請你收藏這份簡單的喜悅,這份努力過後終於成功的興奮。有一天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想一想我們一起放風箏的過程,冷靜觀察風向的變化、再試一次吧!!再試一次!!直到風箏再度乘風而起,滿載著我們的喜悅,簡單而實在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