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即將從航空城地圖上抹去的記憶寶藏


        曾經我二姐帶著我走過這條小路去上學,那些年我們漫步在像這樣的小路上下課,我把握每一次的來去,滿足對大自然的渴望。對我來說,走在這條小路上,就像是一次一次的小旅行。


        走在路上,眼睛不斷蒐尋著田邊的動植物:那邊有一群蝌蚪!水草間躲著一隻紅娘華!田裡開著白花的是慈菇........如今,我的大女兒假日的時候帶著弟弟妹妹到學校玩,也是走著這一條小路,一邊探索著路邊的動植物,一邊發現還有甚麼新鮮事?不斷將鬼針草射向對方.....抽出竹子尖尖的嫩芽.........這是一條乘載著姐弟、父子和父女兩代記憶的小路。
  
        這幾年來,航空城這個關鍵字,糾纏著這個小村莊。誰誰誰的農地賣掉了......誰誰誰的土地,有仲介一直跑來估價.......許多人看著路邊"高價購買航空城農地"的廣告,做著發財的美夢.......。

        有一天,這一條小小的農路,或許真的會變成航空城的一部份。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條路連地圖都沒有標示,對他們來說,這條路等於是不曾存在。但這條小路,卻標示著我和姊姊,我與孩子共同的記憶寶藏,渺小卻真實存在的鄉愁。~寫於行政院宣布"桃園航空城計畫啟航"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