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人生四季 夜雨響蓮


         如果硬要將人生分成四季,你現在是屬於哪一個季節呢?經歷過四十個春夏秋冬以後,到底最喜歡哪一個季節?又最想停留在哪一個季節?

         立秋前一天,騎著單車回家,轉進一條巷子以後,雨就開始滴滴答答下起來,迎面飄來的空氣,有著溫潤的氣味,和夏天午後潑辣的雷陣雨有些不同,立秋前的夜雨,多了些嬌羞和嫵媚。突然覺得這樣的雨水很可愛,如果我是農田裡的秧苗,應該也會為這場及時雨而歡愉吧?

         騎著單車經過這片蓮園的時候,聽到雨滴敲打著蓮葉的聲響,教人分不清遠近。問自己比較想看到白天盛開的蓮花,還是想聽聽雨夜的蓮田交響曲?回到家都難以抉擇,這問題就像是問我人生中最想停留在哪一個季節一樣,難以回答。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生命力像春天,熱情像夏天,豐收如秋天,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我想一個人行走在冬天的荒野小徑,就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