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小熊阿姨的手工香包



......端午節的下午,荒野夥伴們根、根嫂、烏頭翁、豆豆龍、荒木、夏天、龍龍等人,還有豆豆龍家的愛心青年志工,陸續來到兒童之家,協助小熊阿姨將香包、筆記本、果汁和甜甜圈搬到多功能活動室,等待孩子們到來。五顏六色的香包擺在桌上,讓夥伴們驚喜聲連連。這批手工縫製的愛心香包,有孩子們最喜歡的恐龍系列,有小女生喜愛的兔子、無尾熊,還有小馬、熊貓和老虎等等,甚至還有海綿寶寶,讓人愛不釋手......




.....飛ㄚ飛團孩子們走進活動室的時候,手上抱著小熊阿姨去年聖誕節,為孩子們縫製的小熊。這批手工小熊,至今仍然陪著孩子們度過數不清的晨昏和午後。孩子們將小熊放在沙發椅上,我忍不住將小熊全部來個大集合,留下了小熊家族的大合照。從這天開始,孩子們又有小熊阿姨的愛心香包,一起守護孩子們面對困難、分享喜悅,並且聆聽孩子們的恐懼和害怕.....








端午節要到了,小熊阿姨說要為住在育幼院的荒野的孩子們製作手工造型香包,原本算算時間已經快要來不及了,但小熊阿姨為了趕在端午節之前送上她的心意,特別熬夜加緊腳步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總數將近九十個手工造型香包,在端午節前全部準備妥當。

端午節的下午,荒野夥伴們根、根嫂、烏頭翁、豆豆龍、荒木、夏天、龍龍等人,還有豆豆龍家的愛心青年志工,陸續來到兒童之家,協助小熊阿姨將香包、筆記本、果汁和甜甜圈搬到多功能活動室,等待孩子們到來。五顏六色的香包擺在桌上,讓夥伴們驚喜聲連連。這批手工縫製的愛心香包,有孩子們最喜歡的恐龍系列,有小女生喜愛的兔子、無尾熊,還有小馬、熊貓和老虎等等,甚至還有海綿寶寶,讓人愛不釋手。

細心的小熊阿姨,還準備了一系列適合國高中孩子的香包,有別於年幼孩子們的動物香包,給青少年的香包是以珠珠或是簡單的中國結裝飾,香包內裝進天然的檀香粉,與棉花,散發出溫和而高雅的香氣。

82個孩子們分成三個梯次進入活動室,由年紀最長的高中孩子先挑選香包,接著是國中和國小學生,最後才是我們這兩年來陪伴的飛ㄚ飛團小小孩。而在活動最後的最後,剛洗完澡的小班學生,雖然沒參加過我們長期陪伴活動,小熊阿姨也為他們準備了專屬香包和甜甜圈,在老師引導下,孩子們排著隊、牽著手來挑選香包。

飛ㄚ飛團孩子們走進活動室的時候,手上抱著小熊阿姨去年聖誕節,為孩子們縫製的小熊。這批手工小熊,至今仍然陪著孩子們度過數不清的晨昏和午後。孩子們將小熊放在沙發椅上,我忍不住將小熊全部來個大集合,留下了小熊家族的大合照。從這天開始,孩子們又有小熊阿姨的愛心香包,一起守護孩子們面對困難、分享喜悅,並且聆聽孩子們的恐懼和害怕。

聽說最近有善心人士送給孩子們應景的香包,但小熊阿姨的愛心香包,卻有著更多的心意,因為每一個香包都是她自行打版,再裁切布料,親手縫製而成。小熊阿姨透露,製作香包缺乏靈感的時候,她邀請擅長畫畫的孩子幫忙畫設計圖,順利完成了一個個獨一無二,而且裝滿了滿滿心意的愛心香包。感謝小熊阿姨一家人,一起幫忙守護荒野的孩子們,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心意和愛。



本文另刊載於荒野保護協會網站荒野心情單元:
http://www.sow.org.tw/natureNotesDetail.do?id=ff8080811f68ecbc011f87b478fe0042&notesSn=ff808081377de31b013879541cf07d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