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5露)馭閒陶苑露營二次行:雨天露營收帳棚,心甘情願啦!!(三之一)

        四月21日家人才從顏氏牧場露營回到家,馬上約定今年第二次露營的地點,我們再次選定家人沒去過的新竹縣尖石鄉馭閒陶苑!沒想到各地那麼多露營區,而我們家的露營經驗值才邁向第五次,就重遊馭閒陶苑了。

         上一次到馭閒陶苑露營,是我們家的初體驗。去年七月採買帳棚、睡袋、睡墊之後,沒幾天就跟著荒野小桃子親子團露營。當天的活動從下雨開始,最後在艷陽下曬完裝備收帳篷,非常完美,回味無窮。
          訂好5月19日的營地以後,每天盯著氣象預報,看著高達80%到90%的陰陣雨和雷雨機率,心想這也太巧合了吧?去年到馭閒陶苑也是這樣的下雨天,沒想到現在又有那麼高的降雨機率,氣象局還發布了豪雨特報,真是○○XX......。
          還好家人才經歷過顏氏牧場雨天露營的歷練(雖然我們紮營在雨棚下),已經打了預防針,前一天雖然大家還很擔心不斷降下的大雨,但是看看19號清晨雨勢已經趨緩,我們還是出發啦!
          經過四次露營以後,我已經可以駕輕就熟完成帳篷建設,接下來室內裝潢的部分就交給孩子。另一邊家人也開始在大涼亭下料理簡單的午餐。這一年來,老婆家族兄妹和表姊妹四家人,一起愛上了露營。凝聚彼此的是家人的情誼,還是大自然?或許都有吧,我們在間歇落下的雨絲中,分別從台北、桃園、八德、竹北和新竹五路並進,祖孫三代24口人,其中有12個小孩,相約在馭閒陶苑度過露營假期。
         馭閒陶苑營地主人張繼陶,為我們留了一個大涼亭,我們利用它當做炊事區和餐廳。兩天四餐,和宵夜點心,全在涼亭進行。雨下大了,大家就在涼亭下躲雨聊天。營地大方提供插座和照明,也準備了長條形桌子和很多椅子,讓我們省事不少,很輕鬆就能快樂露營。
         雨天是喜愛露營的人最擔心的狀況,設備淋濕了,還得期待隔天收裝備前,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曬裝備。雨如果下個不停,還得留意帳篷會不會進水。但是喜歡上露營的感覺以後,很多露營愛好者遇到下雨天,還是選擇出門,因為下不下雨得聽天由命,快不快樂自己決定。
         星期天回到桃園,天氣已經逐漸放晴,下完裝備,就將潮濕的天幕、地布和帳篷搬到社區中庭風乾,很多社區的鄰居看我在中庭搭帳篷都跑過來閒聊兩句。露營碰到下雨真的很麻煩,尤其是收帳棚的上午沒有太陽公公來幫忙,只好另外花時間曬裝備。回想露營的過程中和家人朋友在大自然相聚,看著孩子們愉悅地在大自然探索,即使事後得花額外的時間曬裝備,也是心甘情願啦!
貼心小提醒:愛好露營的新手可以在車上準備一包黑色大垃圾袋,遇到下雨天收帳篷的時候,可以很快將潮濕的裝備包起來,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撤收了!
車子裝上車頂行李箱,馬上增加4百多公升得搭載空間
兩天一夜露營的地方
因為前一天降雨不斷,所以整個營區只剩下12頂帳篷,其他八頂都躲在遮雨棚下
收帳棚的時候少了陽光曝曬,回家後只好利用社區中庭的夜風吹乾帳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