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單車旅行的嘗試

        高中畢業那年,買了入門的登山車,我和兩位夥伴規劃了生平第一次四天三夜的東北角之旅─從桃園騎向東北角。第一次掛著行李袋上路,感覺車子好重,上坡好辛苦,感覺怎麼好像隨時鏈條都得掛在低速檔啊!
        奮鬥了一天抵達基隆八斗子,投宿朋友的親戚家。第一次感受到出外靠朋友,有親友真好!記得那天還跑到海邊的海水游泳池見識見識,不諳水性的我無法體會游海水的樂趣,不過看著週邊的遊客和當地的民眾,扶老攜幼享受陽光享受溫暖的海水,感覺相當新鮮。
        第二天騎著單車輕裝走訪東北海岸,感受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的騎乘感受,這樣的經驗不曾有過,在年輕的心中留下不少感動。其中一個早上我們騎車到了翡翠灣,和高中的同學會合,一起參加沙攤排球比賽,記得那時好像贏一場、輸一場吧。沙灘排球初體驗,沒有火辣比基尼,但到現在還留著當年在陽光下沖水的照片,還有那段不辭辛苦從桃園跑到台北打沙灘排球比賽的熱血。
       第一次跨縣市綜合地形的騎乘,讓夥伴們吃足了苦頭。尤其是最後一天清晨上路時,準備跨越山頭,從東北角銜接北宜公路的時候,因為產業道路地形陡峭,夥伴們不擅長爬坡的技巧,牽車牽到叫苦連天,一度幾乎要投降,接受路過車輛搭便車的邀請,不過在我幾近偏執的堅持下,一行人終於銜接到坪林,經由北宜公路回到都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