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謝謝鼓動熱情的桃樂絲們 文:烏頭翁 攝影:暗光鳥


        在荒野桃園親子團感恩交接前一天,我帶著孩子去看了「綠野仙蹤音樂劇」。在這個小時候就熟悉的童話中,我彷彿看到了過去1年7個月,我與小蟻團夥伴們尋找「勇氣、心和頭腦」的愛與行動。

        您還記得綠野仙蹤的故事嗎?從小看過綠野仙蹤的故事書和卡通,我大致記得那是一個關於桃樂絲、稻草人、機器人和獅子的故事。稻草人厭倦了守著玉米田的生活,想要追求「頭腦」。而機器人被魔女奪走了身心,他想要找回自己的「心」。至於膽小的獅子,則是找奧茲大王協助,希望擁有「勇氣」!

        在小蟻團感恩回顧的時候,我與夥伴們分享這個故事。因為我覺得我在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我自己,同時也看到了夥伴們的身影。我既是追求頭腦的稻草人,也是想找回自己的心,手腳卻卡卡的機器人,有時又像是希望擁有勇氣的超膽小獅子!


        2013年底,我抱定「決心」要籌備小蟻團的時候,有一個「桃樂絲」給我打氣。當我面對困境的時候,另一個「桃樂絲」鼓舞我,堅定我的「勇氣」!當我有疑惑的時候,許多「桃樂絲」們一一現身,幫助我找到處理問題的「頭腦」。

        而在籌備小蟻團,與經營團隊的過程當中。我自己也經常要扮演夥伴的「桃樂絲」!提醒出現疑惑,面臨挑戰,或是舉棋不定的夥伴,看到自己、發現自己原本就擁有的「心」、「勇氣」和「智慧」。

        上午看著感恩回顧影片的時候,我深深以身為小蟻團隊一員為榮!內心的激動,更甚於2014年10月親愛夥伴給我「能量罐」的時候!哪時夥伴們期待我可能會落下眼淚!但是還好那時的我,很有勇氣,也有決心和智慧面對挑戰!


        然而7月26日這一天,看著迷迭香用心剪輯的影片,以及暗光鳥拍攝的影像,傳遞出每一次團集會的感動時刻!望著大家點燃的心燈,我好幾度留下感動的眼淚!親愛的桃樂絲夥伴們,妳(你)們成功了!

        仔細回顧我們的人生不同的階段,面對不同的挑戰,不也經常面對了融合了稻草人、機器人和獅子的情境,但在桃樂絲鼓勵下,或是,在自己的體悟中,我們找回了自己,發現一些本來我們自己就擁有,並且願意用心用力去追求的東西。對我來說,荒野親子團這個融合了「三生教育」,生態、生活和生命教育的大家庭,就是我想要用一輩子,與我的孩子去愛,去追求的心靈原鄉!

          7月26日荒野桃園親子團的三團一會新團隊,承擔了未來12個月的責任,許下愛與行動的諾言!或許,我們在荒野山林轉彎處,不免會遲疑接下來要選哪條路?或許,曾自問自答,這樣的努力值得嗎?看看影片和相片輯,回想一下孩子的笑臉,握在手心裡的溫度,和目光交會時的信任吧!然後堅定地與夥伴一起航向荒野的奇幻旅程!

     感謝總團長巒大杉、北區總團長黃皮、北區副總團長小鯉魚、複式團長眼鏡熊,前北區總團長蝦米,親子團副總團長松雀鷹、萍蓬草、麵包蟲、蘆薈、花花、烏梅、貓頭鷹、仙人掌、番茉莉、夢幻湖、隕石、麋鹿、櫻桃、海馬、小鵐、雲豹、紅豬,這群用心的「桃樂絲們」...不辭辛苦前來龍潭送上祝福,與我們一起點燃心燈,照亮荒野奇幻旅程的路!感謝荒野夥伴,讓我們結伴同行!

~~一個人力量有限,一群分工合作的荒野人,可以成就更好的荒野桃園親子團大家庭~~~

荒野桃園團大家庭每個人都是愛與行動的力量,我們是一群對環境對我們的未來有夢有期待的大人小孩們,我們就是改變世界的關鍵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