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4露﹞2012年4月21日顏氏牧場露營趣:原來泥巴那麼好玩

        今年第一次露營在降雨機率70%到80%的預報下,還是如期出發。一路上不斷盯著雲層變化,祈禱至少讓我們紮好營,感受一下顏氏牧場的風情吧!搭好三頂帳篷以後,迫不及待帶著孩子們探索露營區,希望趕在天氣變化之前,至少先將露營區走透透。

         帶著孩子向顏氏牧場的三頭黑牛拜碼頭以後,天邊的烏雲開始往牧場的方向移動。天氣開始忽晴忽雨,雷響時大雨直直落,勢如千軍萬馬!雨歇時陽光趁勝追擊,露營區的孩子們又傾巢而出,在積水的草地上戲水狂歡。一開始孩子們還秀秀氣氣地探索流水穿過草皮的速度,過沒多久就在草皮上開起積水派對。間歇降下的大雨,不但不構成威脅,反倒是激發出孩子們撒野的靈感。
         幾個孩子跑得飛快,腳ㄚ子在積水的草皮上激盪出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有的孩子眼尖發現了車道上的軟泥,試著用泥土捏塑出各種形狀。有些孩子則是追著水到地勢低的地方,想辦法要築水壩,留住不斷流失的雨水。牧場的草地上陸續聚集十幾個孩子,雨來了就回到帳篷下躲雨,雨停了孩子們又蜂湧而出,回到草地上嬉鬧,似乎沒有人覺得下雨天有甚麼不方便。
         隔天天氣放晴,一個上午都沒有下雨,草皮上的積水退去,只留下一攤攤爛泥巴。孩子們一開始很不滿意草地上的水太少,而泥巴太多。幾個孩子還慎重其事,決定跳一段祈雨舞,召喚一下雨神。眼看祈雨失敗,孩子們開始在爛泥中腦力激盪。軟呼呼的泥巴變成了蛋糕,一下子又成了冰淇淋,有時又變成了泥土沙拉三明治,忽然泥巴又變成護膚的上好材料,不斷往小腿和大腿塗上去。一群孩子從上午八點一直玩到下午拔營,黏答答的泥地大獲全勝,成為孩子們兩天一夜在顏氏牧場露營最懷念的活動。
         我們的帳篷很幸運搭在有遮雨棚的營位,完全沒有受到豪雨的影響。但我們發現一輛輛車子,載來一批批喜愛露營的家庭。五顏六色的帳篷很快占據營地各個角落。雖然一整個下午降下幾陣大雨,卻一點也不影響孩子們在草地上狂歡的興致。而她們的父母們,只是坐鎮帳篷和炊事帳,完全沒有撤退的跡象。這次在大雨特報威脅中的露營過後,我們一致認為「喜歡露營的人都有些不尋常的特質,他們的孩子們也是」。
剛到露營區的時候,天色就開始出現細微的變化,最明顯的是雲量變多了
紮好營立刻到露營區探索,幾隻悠哉吃草的牛隻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拜託拜託,雨快點停吧
不一會兒雨勢一發不可收拾
摸水、築堤,孩子們開始找樂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