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0年底和一群在荒野相遇的孩子說再見了,有幾個孩子從那天以後就沒有再見面了!心想或許隨著孩子慢慢長大,有一天在街頭相遇,彼此恐怕也會因為容貌和身高的變化而認不出來了!不過難以想像的是在茫茫人海中,竟然和孩子重逢在鄉間小路。

    全台灣有兩千多萬人,桃園縣也有2百多萬人,但是我卻在一條每天經過的小小的農路上和他相遇。或許是因為他的服裝,或許是因為一年來相處而有些熟悉的肢體動作,雖然孩子已經在二月返家,不過我們卻再次相遇在農村、在荒野!
      車子在行進當中,發現窗外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我馬上請同事停車,讓我下車看看。走近一瞧發現他正是那個總是帶著笑容的孩子!還記得去年專案要結束的時候,我寫了一封信感謝27個孩子們!信中和孩子相約:如果未來有一天在荒野相遇了,不要忘記彼此問候!沒想到那麼快就和孩子相遇,而且是相遇在那麼偏僻而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和孩子的家人問好之後,在孩子家人疑問的眼神當中,孩子簡單向家人說明認識我的因緣。
     回想過去一年和孩子相處的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清水坑的那個晚上,觀察力絕佳的孩子,在夜色中幫忙輔導員找到了好幾隻青蛙。回想起那次孩子帶著淺淺的微笑細心呵護手中的小青蛙回家。
      很希望孩子返家後能夠過得好,但心中很清楚那是很不容易實現的期待。但我還是深深期待孩子永遠記得那天晚上呵護小青蛙回家的心情,並且用那份心情,呵護自己的人生!期待孩子永遠記得那晚在晚會中煥發出的自信,並且用那份自信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課題。
         我更期待孩子未來再次和我相遇的時候,能咧著嘴、露出牙齒,臉上掛著「我認識你」的微笑,和我分享人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