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沙丘上漫步樂遊的濱刺麥:記2014單車長期陪伴的驚嘆號


2014年單車長期陪伴的尾聲,夥伴阿敏在沙丘上發現了濱刺麥,一種在沙丘上躍動的希望。濱刺麥生長在艱困的濱海沙地,果實長著長長的軟刺,起風了,濱刺麥種子在沙丘上小跑步,輕巧中帶點俏皮,像隻靈巧的小鹿,邊跑邊好奇地探索這片未知的沙丘世界........。

        2014年單車長期陪伴最後一章,我們到新竹騎17公里海岸線,到金城湖賞鳥,到香山訪蟹,到沙丘戲沙。冷氣團減弱,下午還有暖暖的陽光照顧著我們,很感恩。感謝望天樹轉介到育幼院的捐款,讓青少年們這一年五次單車長陪活動圓滿落幕。
   
這趟單車旅行的生態焦點:金城湖賞鳥
高蹺鴴、紅冠水雞、白冠雞、磯鷸、蒼鷺、小白鷺、夜鷺、大白鷺......,要用望遠鏡看


        人生路就像今天的天氣,有時好,有時壞。但不會一直好,也不會一直壞。我們十點多在冷冷的風中啟航,雲散開後,天氣越來越好。下午,返航時,太陽來送暖,東北季風減弱,讓我們的回程很順利。

        孩子們,我們這一年五次活動,第一次有風有雨,但大家興致不減。進入夏天,我們曾帶著西瓜去旅行,前進白千層林蔭步道,和觀音白沙岬燈塔;我們還騎了一趟埤塘風情之旅,在中央大學避暑休息。秋天的時候,我們去了三坑、清水坑和水資局大草皮,造訪幾年來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五次單車小旅行,我們見證你們的體能不斷提升,無論是炎炎夏日,還是下著冰冷冬雨的清晨,我們一起破風前進,印象中從來不曾聽妳們喊過一聲累,每次休息時間,總看到妳們加碼追逐賽,完起紅綠燈等遊戲。孩子,很欣賞你們的毅力和活力,很開心可以與你們騎車。而夥伴們,謝謝妳們,撥出時間,一路守護孩子們的安全,支持鼓勵孩子,與孩子分享騎車的樂趣。

        騎單車,免不了有時候會破胎或是機械故障,有一次,一輛車的輪子螺帽鬆動脫位,幾乎要飛出去。還好大家都沒事,安全返家。這次,又有單車破胎了,集滿五次單車故障排除的經驗,而這每一次幾乎都有根和阿敏,謝謝你們。總是耐心排除故障,給孩子們帶來很好的示範。動手,可以解決問題。動腳我們可以破風前進。彼此的陪伴則是讓我們的小旅行不孤單,分享騎車的快樂,回味無窮。





        騎單車必須為自己負責,負擔自己的體重,用自己的力量帶動單車,破風前進。祝福大家,繼續享受騎單車的簡單樂趣~~現在如此,以後也能樂在其中。騎上了單車,想起一段段小旅行,想起了每一次的挑戰成功的快樂,想起每一次排除困難的喜悅,想起每一次旅行中,有夥伴的鼓勵和支持,而這一切可以發生,最重要的是因為孩子你願意堅持到底,迎向逆風,勇闖一個個上坡,然後才能享受下坡的暢快。讓我們繼續用單車陪伴你我運動健身,親近大自然吧!













   
      在這次活動的尾聲,夥伴阿敏在沙丘上發現了濱刺麥,一種在沙丘上躍動的希望。濱刺麥生長在艱困的濱海沙地,果實長著長長的軟刺,藉由風力擴散。起風了,濱刺麥在沙丘上小跑步,輕巧中帶點俏皮,像隻靈巧的小鹿,邊跑邊好奇地探索這片未知的沙丘世界。就像我們陪伴的小鹿,儘管生命一開始,就比許多人多了挑戰,但他們跟你我一樣對未來充滿了夢想。祝福孩子像濱刺麥果實一樣,帶著彈性,乘風而起,輕快地探索世界,找到扎根的地方

※感謝這一年來一起陪伴孩子樂在單車活動的夥伴們:根、根嫂、綠畫眉(阿敏大師兄)、曼波魚、大鳳蝶、裂瓣朱槿、豆豆龍、致軒、青楓、野蘭花、小水滴......

明年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