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寫在三次團集會之後 第四次團集會之前:我以桃一炫為榮

寫在三次團集會之後 第四次團集會之前:我以桃一炫為榮



炫蜂團桃一團的大家~
這一路呵護著桃一炫成長的大家~
我們是一體的~我們乘載著48個家庭的期待揚帆!!
我們為了孩子們打拼、凝聚力量
我以桃一炫這段時間的成長為傲
我以我們這段時間,大家小心翼翼帶領孩子們接近大自然的態度為榮





那天在小粗坑,
聽著水蜜桃組可愛的果皮家族熬夜製作道具~
全家總動員為大夥洗水果~
看著飛鷹耐心、細心、充滿童心帶領小蟻們玩樂樂棒球
看著袋鼠媽媽們教做手工書、說故事,
內心有滿滿的感動和喜悅!!

這段時間大家在工作之餘,還要承擔那麼多團集會的瑣事,
還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老實說,很累
但是我們願意承擔,因為我們有夢,有期待
所以我們一起蜂(這可不是一句口號~~其實有時還要有些瘋狂的才能堅持下去)

面對炫蜂團成團,
我很惶恐,很多夥伴也充滿期待

        全部家庭都留下來,這會是一個龐大的炫蜂團(全國恐怕沒有那麼多小蜂的單一炫蜂團)
如果流失超過十五個家庭,我會很難過,因為這代表了大家對我們的失望,我們該期待什麼?

        大蜂和小蜂留與不留,都有很多很多原因....我們也會調整心態....給自己安慰....甚至會鬆一口氣。

       但我知道一件事:炫蜂團桃一團一定會繼續走下去,而且是帶著副團長太陽帶領我們在百吉國小宣誓的那種態度,那時我們帶著小蜂展現愛護螢火蟲和青蛙的精神,那是一種"堅定而且充滿對自然的愛"!!桃一炫在第二次團集會就有這種態度,我們每一個參與的人都應該引以為傲!!



        我想這是因為桃園地區家長,等待炫蜂團很久了。也因為這麼久的等待,月光、蘋果和朱槿的孩子超過小蜂年紀了。但她們選擇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那是因為有夢、有堅持!!

        這段時間導引員們辛苦了!!繁忙的工作之餘,每次團集會之前要開兩次籌備會,要到活動場地會勘至少一到兩次。我們的團長Fish和副團長太陽也辛苦了!!工作這麼忙,兩個人還是不斷耳提面命,或是鉅細靡遺製作各種表單。太陽這段時間忙著出差,把燕子也捐出來了~~

        這段時間育成會的北風和芊桐辛苦了,兩人都沒有子女在炫蜂團,但是為了成就炫蜂團,為了荒野親子團的使命感,兩個人動員朋友家人,投入催生呵護炫蜂團的工作。為了讓大蜂們察覺自己、聆聽自己的內心,芊桐和珊瑚兩個好夥伴,帶領大家在大自然中靜默,一起畫自然名卡。兩個人固執的可愛,執著的讓人動容,因為兩個人心中有夢,因為兩個人曾經也是荒野的門外漢,她們也曾經對生命充滿疑惑....。但她們在大自然的陪伴中,找到了力量,她們就像荒野傳教士般想要將這份愛傳遞給大蜂。雖然有時候芊桐耳提面命的時候,有點嘮叨...。但如果大家願意靜下心來,妳可以在荒野聽見自己的心....得到更大的力量。



        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沒有人逼我們這麼做!!我想是因為愛!!愛自己的子女,愛自己,也愛荒野大自然!!我們為了桃一炫而打拼!!

       當然,並不是所有故事,都是那麼順順利利。過程中,或許有一點無力感,有時會有一點疑惑。難免有的時候因為工作和家庭已經夠忙了,還要撥出時間開會,而生自己的氣。但我們還在這裡!!

        歷次活動總召:蘋果、太陽、紅豆、朱槿,為了每一次的活動而熬夜、傷神。為了讓活動更圓滿而一次又一次修改行前通知和給導引員的流程表。沒有愛,這做不來!!如果不是有一種使命感,這行不通!!

        但身為觀察員的我,有幸見證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蹟!!近距離感受到夥伴帶領孩子的溫柔眼神,鼓勵孩子們的熱切言語!!我代表所有大蜂感謝各位!!是大家一起成就了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的炫蜂團!!我們懷抱著熱情,讓桃一炫籌備團從一開始就充滿活力!!

        每個有夢有期待的大蜂和導引員,心中總會在熱情和狂喜中,又不免有時有點擔心能力不足以導引孩子。但夥伴們請放心,我們炫蜂團導引員,不一定要樣樣通、事事懂。哪個物種暫時不知道名字,沒關係,有Google,也有許多荒野老前輩可以問。學會物種的名稱,不會讓自然經驗更深刻,但是導引孩子學會和大自然相處,結交一輩子的朋友更重要。荒野導引員只要有"荒野的態度"、"熱情"和"使命感",就可以導引小蜂樂在大自然,一起領受荒野的洗禮!!

        展望8月18日是我們桃園分會炫蜂團成團的時間,我們充滿期待,我們要歡歡喜喜慶祝這個桃園分會的大事!!讓我們一起蜂!!讓我們一起在荒野成長!!在荒野築夢!!因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桃一炫!!我們會繼續成長、繼續茁壯!!我們會成為守護荒野的行動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