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露﹞2011暑假武陵農場露營趣:赤腳大仙遊煙聲瀑布(第二天下午桃山瀑布)


          桃山瀑布又稱為煙聲瀑布,幾年前就很想帶家人拜訪這個地方,但受限於時間而沒有辦法成行。這次在武陵農場露營要住上三天兩夜,所以再怎麼樣也要完成這個多年來的願望。一行人帶著簡單的乾糧,我們開車到步道入口,展開拜訪煙聲瀑布的旅程。
           煙聲瀑布單程4.3公里,其實有點擔心孩子們無法走完全程。不過心想只要孩子們保持興致、互相鼓勵,應該沒甚麼問題。孩子們在山徑上開心地奔跑前進,好幾個孩子都想加入領先組,成為第一個抵達瀑布的人。內心暗自高興,只要像這樣繼續保持下去 那就沒問題了。

           喜歡打赤腳的兒子,在步道上面走著走著又想脫掉鞋子,我們早就習慣「他的習慣」。所以就任由他成為赤腳大仙,光著腳丫子在步道上奔跑。這天太陽很大,雖然走在柳杉林裡,還是經常覺得汗流浹背。就在孩子們的體力下滑以後,終於抵達煙聲瀑布!這段路我走了好多年,從大孩子四歲,小女兒一歲,等到了老大都11歲,而這些年來又添了個五歲的孩子,這天我們總算用雙腳走到了煙聲瀑布。
          遠遠看到煙聲瀑布的時候,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走個幾步路就拍張照片。煙聲瀑布在秀氣中,卻又展現氣勢,讓人看了很感動。走到瀑布下方水潭的時候,迎面吹來陣陣水霧和涼風,溫度瞬間低了好幾度,好像瀑布前面有一台超大的冷氣機。這段到煙聲瀑布的路程,雖然算不上崎嶇困難,但是對這群孩子來說卻是不小的挑戰,很高興大家都順利抵達終點。細心的表姊隨身背著白麵和登山爐,拍完照以後,就在水泥路上煮麵,讓一群小蘿蔔頭免於飢餓之苦。
           在等待的時間,有兩隻不怕人的藪鳥,跳著跳著靠近我們,引起一陣騷動。在武陵農場生活的藪鳥,似乎感受到人類對它的善意,邊跳邊飛來到我們附近,好像想看清楚我們在做甚麼似地,逗趣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回程的路上,兒子還是光著腳丫子連跑帶跳。我一時興起也脫下鞋子走路,沒想到腳底好痛,趕緊走到軟綿綿的落葉小徑上面,但還是經常踩到硬梆梆的樹枝。這時不禁要佩服兒子那雙腳丫子,竟然可以走完八公里的山路。全長將近九公里的山徑,兒子幾乎要全部赤腳走完的時候,在吊橋前面他突然停下腳步。阿姨蹲下來檢查他的腳底,發現了一根小小的刺。而這根刺就讓兒子變了一個人,從豪邁不羈的赤腳浪人,突然變成嚎啕大哭的小孩子。經過兩位同行的長輩一番努力,終於將惱人的刺取出來。旁邊圍繞著一群哭笑不得的大人,和笑成一團的哥哥姐姐。煙聲瀑布之旅,成功!

遠遠看到煙聲瀑布的時候,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走個幾步路就拍張照片。煙聲瀑布在秀氣中,卻又展現氣勢,讓人看了很感動。走到瀑布下方水潭的時候,迎面吹來陣陣水霧和涼風,溫度瞬間低了好幾度,好像瀑布前面有一台超大的冷氣機

喜歡打赤腳的兒子,在步道上面走著走著又想脫掉鞋子,我們早就習慣「他的習慣」。所以就任由他成為赤腳大仙,光著腳丫子在步道上奔跑

全長將近九公里的山徑,兒子幾乎要全部赤腳走完的時候,在吊橋前面他突然停下腳步。阿姨蹲下來檢查他的腳底,發現了一根小小的刺。而這根刺就讓兒子變了一個人,從豪邁不羈的赤腳浪人,突然變成嚎啕大哭的小孩子。經過兩位同行的長輩一番努力,終於將惱人的刺取出來。旁邊圍繞著一群哭笑不得的大人,和笑成一團的哥哥姐姐。煙聲瀑布之旅,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