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客庄品嚐人情味

        春節過後有一天到龍潭鄉三坑子探路,陽光透過雲朵照射著田野,不冷也不熱的天氣,是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天氣。
        拿出預先準備的便當,席地坐在農路邊就吃了起來,突然聽到一個老婦人跟我說話:過來這邊坐啦!在那邊曬太陽太熱了!我說:謝謝!在這邊吃也不錯啊!話才說完,看到老婦人已經要打開摺疊式的椅子,所以就立刻趨前接手,感謝老婦人的好意。
       老婦人帶著鐮刀正要出門,隨口又說了:要不要喝茶?我剛剛泡好茶,就在桌子上。你想喝就自己開門進去喝!我要去幫忙曬大頭菜了!
        心想鄉下人情味還真濃,竟然叫我自己進去倒茶喝!過了一回兒老婦人工作回來了,我的便當也剛好吃完。老婦人隨口問我哪裡人?還叫我進來喝個茶。喝茶的時候,老婦人又問我要不要吃橘子。
        雖然涼掉的茶水喝起來很清淡,不過配著茶水感受到的心意卻很醇厚、很溫暖!那份來自龍潭鄉客家村落,純天然的濃濃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