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為什麼我們要成為「愛與行動的炫蜂團」!寫在七月團集會之前

為什麼我們要成為「愛與行動的炫蜂團」!寫在七月團集會之前


  
       桃一炫籌備團進入尾聲,接下來八月份桃一炫就要成團了!在這個可喜可賀的時候,我的內心在篤定中卻充滿疑惑和不安。這是我們期待中的桃一炫嗎?展望未來,我們有些疲憊,也有些興奮,這不就是我們盼望已久的里程碑嗎?桃一炫就要正式登上舞台,拿去「籌備」兩個字,成為真正的「荒野保護協會炫蜂團桃園一團」!



        我將七月份團集會的主題定為「愛與行動的炫蜂團」!因為只有愛沒有行動,我們無法憑空想像,守護我們的環境!如果只有行動,沒有愛,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橫衝直撞,反而傷害了我們的環境和自然朋友!

        因此,我將這次團集會的主題訂為「愛與行動的炫蜂團」!邀請大蜂、中蜂、小蜂和小蟻,讓我們用愛和行動,匯聚一股「改變」的力量!讓我們用愛和行動,守護我們的環境和自然朋友!這股力量如果能穩定、持續,落實在生活當中,才能真正幫助我們生活的大地,間接也守護了我們自己的未來!

        這次活動我們將「愛與行動」的目標,設定在落實「節能減碳、塑膠減量、零廢棄」的想法。期待大家在兩天一夜的活動當中,思考如何將這些觀念,在採購中實踐,在菜單的設計中檢視,省思我們的生活當中,是不是有什麼地方造成了浪費!有沒有因為什麼樣的「習慣」,增加了塑膠的浪費,最後加重了環境的負荷?

        我們為什麼這麼做?是為了愛自己?愛家人?還是為了愛荒野大地?其實都對,我們因為在乎家人、朋友,因為關心我們的環境,我們要開始行動!在一切太晚之前!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炫蜂團在8月18日成團之後,有些大蜂小蜂,可能因為時間分配的問題,選擇離開炫蜂團!有可能九月團集會,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在炫蜂團相遇的日子!這段在荒野炫蜂團的日子,我們一起賞螢火蟲,一起拜訪小粗坑古道,一起認識了珍貴的藻礁,和生活其間的自然朋友!隨著時間飛逝,我們可能忘了自然朋友的名字,但我們要宣示一起「愛與行動」!在不同的角落穩定而持續付出愛,付諸行動!因為我們是「愛與行動的炫蜂團」!只要我們每個人一點一滴的行動,就能匯聚成為守護荒野大地的寶貴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